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胶州一道路施工挖断自来水管 路口成喷泉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02 15:50:55 字号:A- A+

胶州一道路施工挖断自来水管 路口成喷泉

    8月2日,胶州市广州路道路施工过程中,自来水供水管道被挖断,一瞬间广州路与寺门首路路口化身“喷泉”,自来水滚滚涌出。胶州市自来水公司维修人员一个小时之后将管道修好,并将向相关施工单位索赔。

胶州一道路施工挖断自来水管 路口成喷泉

    8月2日上午10点左右,胶州市广州路与寺门首路路口因道路施工导致漏水。10时15分,记者来到该路口,此时路面已经因为自来水管道破裂变成了“湖泊”,一处“泉眼”正滚滚向外冒水。记者注意到,被挖断的水管位于路口南侧,施工现场形成了半米多深的水坑,两名施工人员正站在深约半米的水坑中进行抢修。从挖断水管中喷涌出的水顺着道路向北外流去,形成一大片积水区,由于广州路南方向和寺门首路西方向正在道路施工,路口积水给来回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很大不便。

    上午10时20分,胶州市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抢修。“被挖断的是一根直径100毫米的供水管道。”抢修队战队长向记者介绍道,抢修队赶到现场后先将寺门首路和徐州路段的阀门关掉,进行排水后利用专门的堵漏器对被挖断的水管进行补漏。上午11时,被挖断水管修补完成,周边地区也恢复供水。据了解,仅仅一个小时的时间,就有近500立方米自来水白白流走。

    “施工单位在动土施工时,应该先到供水企业了解施工地周边管网分布情况。”胶州市自来水工作人员提醒道,根据青岛市供水条例,如果施工有可能影响供水设施安全的,建设单位应当与供水企业签订供水设施保护协议,未签订保护协议的不得施工。下一步,自来水公司将根据相关条例对施工单位进行追赔。(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