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刷爆朋友圈的宫颈癌疫苗青岛到底能不能打?看最新回应!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隋峻 2017-08-02 16:17:4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国内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近日正式上市供货。此次上市的为2价宫颈癌疫苗,适用于9-25岁女性。据了解,青岛十区市正积极筹备引进该疫苗,目前崂山区已经把该疫苗纳入了采购计划。该区预计将采购900支疫苗,将优先保证该区女性居民的需求。

    据了解,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我国每年新发病例为10万,死亡病例3万,是15岁至44岁女性中第三大高发癌症。从我市2015年统计数据来看,宫颈癌位居我市女性居民死因前十位。因此,在开展宫颈癌筛查的同时,宫颈癌疫苗接种将显著降低宫颈癌及其癌前病变的发病率,从而降低疾病负担。

    近日,国内首个获批的宫颈癌疫苗已通过相关质检部门检验,正式上市面向全国供货。我省德州市是此次2价宫颈癌疫苗进驻中国的第一站城市,于7月31日下午16时,打出了全国第一针宫颈癌疫苗。

    据介绍,该疫苗被列入2类疫苗,也就是自愿自费接种疫苗。首批预防宫颈癌的HPV疫苗主要针对HPV16型和18型,针对人群是9到25岁女性,必须是在未感染之前接种。HPV病毒就是人乳头瘤状病毒,目前,已大约发现100多种,引起宫颈癌的有14种,属于高危型病毒。其中,HPV16和18型占的比例达到70%。接种该疫苗后,身体能产生较高的抗体,可预防70%的宫颈癌。疫苗将采用3剂免疫接种程序,按照0、1、6的接种程序。也就是说,第1剂和第2剂间隔1个月,第2和第3剂间隔5个月,3剂接种完毕需半年的时间。

    据了解,崂山区已经把该疫苗纳入了采购计划。该区预计将先采购900支疫苗,将对相关医护人员进行宫颈癌疫苗接种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合理安排市民接种疫苗时间。预计八月底前,符合条件的崂山区女性居民将能该区相关机构接种宫颈癌疫苗。据介绍,虽近期不会出现货源短缺的情况,但崂山区所购疫苗将优先保证该区女性居民的需求。就女性超龄是否可以接种的问题,崂山区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接种年龄要严格按照说明书要求,不能超龄。据了解,青岛其他各区市也都在积极筹备,将逐步开展该疫苗的引进工作。

    疫苗价格也是市民关心的问题。根据采购公告,2价宫颈癌疫苗(针对16型和18型两种HPV病毒的预防性疫苗)的中标价格均为580元一支,全程3剂共计1740元。据介绍,除中标价外,接种时还会涉及冷链管理、接种服务、耗材服务等其他费用。(记者 隋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