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智能产业亮点不断 C919富士康用上崂山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8-02 21:06:17

崂山智能产业亮点不断 C919富士康用上崂山造

海克斯康技术人员展示激光测量技术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徐恺)今年,崂山区提出了在青岛中央创新区重点构建“5+1”产业体系,旨在打造崂山新旧动能转换的驱动器、主阵地。其中“5”代表打造智能制造、智慧产业、虚拟现实、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五条百亿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链;“1”代表发展高端生产性服务业。那作为智能制造和智慧产业的行业代表,崂山区的创新企业们都有哪些独门绝技呢?

    C919测量系统崂山造

    今年5月5日首飞成功的国产大型客机C919上,同样有崂山元素。海克斯康测量技术(青岛)有限公司的激光测量技术就被应用在这架国产大飞机上。C919大型客机实际总长38米,翼展20米,高度12米,零部件来自于全球,光接口就有几百万个。组装如此大尺寸、高精度、大体量飞机用到的是海克斯康的激光跟踪测量技术。

    据介绍,海克斯康的Leica激光跟踪仪分布在机身外围,激光测距后将数据回传到电脑控制系统,然后系统向分布在机身的调试设备发出指令,将零部件进行准确安装。此外,Leica激光跟踪仪采用的6D测量技术是该企业在国内首创,在以往3D测量技术的基础之上,又增加了被测物体的时间动态轨道,这大大提高了零部件安装的精准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