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保啤酒节交通 隧道收费站新增4条复式车道(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8-02 21:06:17

保啤酒节交通 隧道收费站新增4条复式车道

胶州湾隧道在隧道收费站新增了4条复式车道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朱颖)为确保啤酒节期间胶州湾隧道安全畅通,全力保障第27届啤酒节的顺利召开,日前,胶州湾隧道在隧道收费站新增了4条复式车道,并对4条潮汐车道和2条隧e通混合车道进行改造升级,啤酒节前投入使用,可保证综合通行效率可提高20%以上。

    为保障第27届啤酒节的顺利召开,青岛胶州湾隧道临时增加运营保障人员12人,加强培训并制定加班工作方案,全力保障隧道交通疏导、秩序维持和应急处置工作。

    另外,还严格内检,提前组织进行节前安全大检查,对收费系统、排水系统、通风系统、照明系统、交通诱导系统、应急车辆物资等进行全面检查,严格执行每日巡查制度,保证隧道设施设备运转正常,保持良好的隧道通行环境。参照大型节假日通行保障,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应急处置力量;胶州湾隧道还对接了啤酒节组委会,协调、配合完善隧道各项通行保障措施,形成拥堵、交通预警等处置预案。

    夏季啤酒节期间,胶州湾隧道将迎来车流高峰,提醒广大驾驶员通行隧道时注意以下事项:

    1.隧道规定限速80km/h,车流高峰时段交警将根据车辆通行情况下调限速标准,请通行车辆及时关注限速提示、安全行车。

    2.隧道设有超速、区间测速和变道自动抓拍设备,严禁超速和违法变道,如遇前方通行障碍,请按车道信号灯指示在确保通行安全的前提下及时变换车道。

    3.隧道内严禁随意停车,车辆发生故障时请及时联系隧道运营管理单位救援(救援服务电话:86729666);发生符合快速理赔条件的交通事故,应迅速拍照取证并尽快离开现场到隧道外等候交警处理。对于拒不驶离造成交通拥堵的,交警将依法进行处罚(隧道全程24小时监控录像可备事故取证)。

    4.上午9:00-12:00 青岛至黄岛方向隧道车辆通行高峰,下午15:00-18:00黄岛至青岛方向隧道车辆通行高峰,请尽量错峰出行或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通行收费站时请提前备好零钱、按秩序排队有序通行。

    5.胶州湾隧道不属于高速公路,不能使用高速公路ETC设备。

    6.胶州湾隧道已设置“隧e通”互联网移动支付通道,微信关注“隧e通”公众号,注册通过后可不装设备快速通行,咨询电话:86729666。

    7.根据啤酒节组委会安排,凭车辆行驶证和隧道缴费票据(市南区至西海岸方向),可免费兑换门票一张(过期票据不予兑换);隧e通用户可凭当天的扣费记录换取啤酒节入场门票一张(每天每车可兑换一次)。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