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朱日和沙场大阅兵 海军陆战队方队有个胶州嫚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8-02 21:06:17

朱日和阅兵 海军陆战队方队有个胶州嫚

陈小艺

朱日和阅兵 海军陆战队方队有个胶州嫚

陈小艺所获得的荣誉

朱日和阅兵 海军陆战队方队有个胶州嫚

母亲刘月梅指着照片上的女儿

    青岛新闻网8月2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隋丽君)7月30日上午9时,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阅兵在朱日和训练基地举行。其中,海军陆战队方队是本次阅兵中唯一有女兵参阅的方队。巾帼不让须眉,海军陆战队女队员平均年龄20岁,平时训练课目和男兵完全相同。她们能熟练使用各种枪支,精于徒手格斗和冷兵器搏杀,还掌握跳伞、潜水、攀登、狙击、驾车等各项技能,被誉为“两栖霸王花”。在这群英姿飒爽的女战士中,就有一位胶州籍的漂亮姑娘,她的名字叫陈小艺。

    “我太为女儿感到自豪了!”8月2日,当记者见到陈小艺的妈妈刘月梅时,她仍然难以抑制内心的激动,刘月梅告诉记者,她事先并不知道女儿参加此次阅兵,女儿陈小艺只是在两个多月前打电话告诉她自己要去执行一项重要任务,别的只字未提,“阅兵前一天,我们才得知她参加了阅兵。”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