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食药监局突击检查麦当劳肯德基 官方释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李怡霖 2017-08-04 16:04:13 字号:A- A+

    日前,因为美国当地一家麦当劳门店冰淇淋机底部接滴漏盘,长期不清理的油污照片被曝光,引发舆情。中国大陆的麦当劳发出声明,称不存在曝光的美国店的问题。上海、浙江、江苏部分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对麦当劳当地店面的现场检查情况,没有发现接滴漏的盘子有油污等问题。我市食药监部门也第一时间启动监察程序,抽样检查了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知名洋快餐品牌,均未发现问题。

    市食药监局快速采取行动 安排检查和抽检

    关注到某媒体的报道后,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行动,一方面及时联系麦当劳、肯德基等品牌山东片区的食品安全负责人,就相关事件进行通报,调查了解内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标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等情况,并督促其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经常性开展自查自纠,防控食品安全隐患。

市食药监局突击检查麦当劳肯德基 官方释疑

市食药监局突击检查麦当劳肯德基 官方释疑

    另一方面,部署监管人员对有关餐饮单位进行现场检查,核实日常管理中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经各区市食药监管执法人员现场检查,麦当劳、肯德基等知名品牌旗下的几十家快餐连锁店,均能及时清洁食品加工设施设备,冰淇淋机等设施设备完好,内部及滴漏盘等定时清洁。

市食药监局突击检查麦当劳肯德基 官方释疑

市食药监局突击检查麦当劳肯德基 官方释疑

    同时,立即组织了市级抽样检验,共抽取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汉堡王等20家连锁店的39批次样品。其中冰淇淋类21批次,冰块类18批次,致病性微生物沙门氏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均未检出。

    冰淇淋安全事件网传并非准确 专家释疑

    据食药监局食品专家靳晓梅介绍到,网络上所曝光的冰激凌机底部接滴漏盘,与冰激凌本身并不相互贯通接触,不存在交叉感染。冰激凌机内部自动热循环清洗,消除原料槽及冷冻缸内原料的残渣和细菌。并且网传菌落总数和大肠菌群不是现场制售类冰淇淋产品的食品安全指标,并不是判定食品是否安全的标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