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报纸哥孙达帅:想让儿子过得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郑言 2017-08-06 21:06:42

【青岛故事】报纸哥孙达帅:想让儿子过得好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于泓 图/孙志文)

    【编者按】提起“报纸哥”孙达帅,人们总是赞扬他的坚强和知恩图报。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的“报纸哥”无法站直也无法与人正常交流,但他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每天靠着卖报纸来贴补家用,还将自己攒下的一千块钱捐助给患白血病的小姑娘。

    诚然,“报纸哥”的坚强足够感人,可真正打动记者的是他作为父亲的担当。因为身体的原因,42岁的孙达帅本可以住进街道上的托养中心,日常起居享受专人的照顾,但为了还在读小学的儿子,孙达帅每天3点起床去街头卖报,他想让孩子可以享受到更好的教育、过上更好的生活。

    “他是个很可爱的人”

    鹤山路与烟青路的路口算是即墨最繁华的几个地角之一,8月3日早间的一场大雨丝毫没有打扰到这里的热闹。上午9点,记者找到孙达帅时,躲在银行避雨的他手里的报纸已经所剩无几。一顶红色的鸭舌帽、一件墨绿色的旧外套,报纸哥穿得虽然算不上多好,但能感觉到他非常努力地想让自己看上去干净、整洁,与你我一样。

    尽管之前孙达帅曾经接受过其他媒体的采访,但这次再见到记者,他的情绪还是非常激动,伸出手与记者握了半天,嘴里说出了一句“谢谢”。

    “第一次见他的时候还真吓一跳,但是时间久了,你能发现达帅是个很可爱的人。”袁英是鹤山路上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在她的记忆里从2007年银行开业,达帅就一直在这个路口忙活,一开始是卖“爱心瓜子”,最近这几年才改卖的报纸。

    “每天他都来换零钱、存钱,每天都要往银行大厅里的爱心捐助箱投上几块钱。”袁英说,孙达帅算是她们这片的名人,人们因为他特殊的长相认识他,又因为他的善良记住他,尽管每天只是随手捐了几块钱,但是对于家境并不是太好的孙达帅来说,随手的几块钱就是他全天收入的四、五分之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