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崂山沿线游客爆棚 食药局:消费留发票便于维权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秀明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08 21:22:25

    齐鲁网青岛8月8日讯 夏季高温高湿环境下食品安全存在较多隐患,又正值第27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开幕在即,崂山旅游沿线游客爆棚,关于食品安全的投诉激增。为了确保广大游客放心享用美食,在崂山玩得开心,完美享受此次啤酒盛会,青岛崂山区食药局出动执法力量对旅游沿线包括极地海洋世界、啤酒城及周边、崂山景区内渔家宴、农家宴等单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崂山沿线游客爆棚 食药局:消费留发票便于维权

    2017年进入旅游季节以来,青岛崂山区食药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餐饮单位150余家,对其中存在问题的23家业户当场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从现在开始,青岛崂山区食药局要求辖区内所有从事食品经营的业户尽量固定进货渠道,签订购销协议,实施进货查验制度,留存供货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复印件,每次进货要留存发票或收据,要详细记录名称、数量、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崂山沿线游客爆棚 食药局:消费留发票便于维权

    同时,加大了对餐饮服务场所的后厨的检查力度,重点检查生熟区分、原料、半成品、成品区分存放、消毒保洁、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方面,严查凉菜间从业人员操作规范。执法人员在检查餐饮单位时,要求从业人员在加工海鲜时一定要适当加大火候。据执法人员介绍说:“一般夏季来青岛的外地游客大多是对海鲜啤酒非常感兴趣,可是由于饮食习惯的不同,如果按照青岛本地人习惯进行烹调,外地游客的身体很可能会不适应,这就需要餐饮单位加工海鲜时一定要注意火候,多提醒外地游客适量饮酒。”对青少年活动基地、极地海洋世界等啤酒城周边餐饮和食品销售单位进行拉网排查,重点检查所销售的食品是否过期,是否无中文标签,是否存在经营无生产厂家、无生产日期、无质量合格证的“三无”食品的行为。检查中,一旦发现不合格食品,立即封存。

崂山沿线游客爆棚 食药局:消费留发票便于维权

    青岛崂山区食药局专门针对游客制作了就餐的温馨提示,包括“夏季食用海鲜应注意的事项”和“哪些人不宜吃海鲜”、“食用海鲜中毒时怎么急救”、“加工海鲜的小方法”等,并督促餐饮单位及时提醒游客,以免由于气候饮食不适应而引起腹泻等身体不适。同时,执法人员提醒广大游客,尽量选择正规商超购买食品,到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单位就餐,消费时留存发票或收据,便于后期维权,发现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31举报投诉热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