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螃蟹海螺对虾 8月青岛这些海货最肥美(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09 20:56:55

螃蟹海螺对虾 8月青岛这些海货最肥美

    立秋过后,大家好像都在关注“秋老虎”威力,为什么小编只想到了吃呢?

    这不能怪我,忙碌了一天,到了晚上当然要好好放松一下,

    弄盆螃蟹,来份海螺,再吃上几只海捕对虾,那简直爽到不行!

    螃蟹

    一点不夸张的说,自打进入8月以来,每天有超过十万斤梭子蟹进青,平均每斤25元的价格,让市民大饱口福。

    蟹味美,营养丰富,含有大量蛋白质及钙、锌,还含有较多的铁、维生素等,蒸一笼出来,简直停不下来。

    食用注意事项:

    烹制螃蟹用蒸的方法为好,因为蒸比煮温度高,熟得快,可缩短烹制时间,能最大限度地保持鲜蟹本味,养分足;同时可以杀灭蟹体内的寄生虫、还可以减少蟹体胃肠内容物等对肌肉污染的机会。

    这些地方不能吃:

    1.蟹腮:在螃蟹壳内,形状像牙,柔软;

    2.蟹肠:里面有蟹的排泄物,掰开蟹身之后,看到蟹黄、蟹肉处有一根根黑色的东西连着蟹胃,要取掉;

    3.蟹胃:躲在蟹黄里的三角包儿,也有蟹的排泄物。隐藏在蟹盖上的蟹黄堆里,把蟹黄吃掉以后弃之。

    除了螃蟹,8月这些青岛海鲜也很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