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幼儿园违规圈占消防通道 被城管依法拆除(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庆雯 辛鹏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09 21:02:30

    齐鲁网青岛8月9日讯 一处长达140米铁艺围墙为一处幼儿园“占了地”,同时还圈占了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和人行道。8月9日下午,青岛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麦岛城管中队、公安、安监等部门对这处圈占消防设施、通道的违法建设进行依法拆除。

幼儿园违规圈占消防通道 被城管依法拆除

    记者从执法人员处了解到,城管部门早在今年5月中旬就陆续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崂山区劲松八路某幼儿园圈占小区消防设施、消防通道、占用地下车库出入口摆放物品,给小区居民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调查发现,群众反映的违法情况属实,并且还有一处违法木屋,执法人员当即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拆除铁艺院墙和木质房屋。

    记者现场看到,该幼儿园位于成盛花园小区一楼网点,为了扩大幼儿园面积,在网点的前面设置塑胶跑道和木栈道,并且把设置的跑道和木栈道整个用铁艺围墙圈占起来作为己用。平时私设的院墙是封闭起来的,因此消防栓和消防通道也被圈入,记者现场数了数,被圈入的消防设施一共8处。不仅如此,记者看到还有一处小区的地下车库出入口也被当事人在入口处10米左右的位置进行了半封闭,仅仅能通过人行,在封闭的车库口还堆满了自家的杂物,俨然成了自家仓库。

    因前期下达过责令整改通知书,考虑到幼儿园的孩子安全问题,执法人员多次找该幼儿园的负责人协商自行整改,没想到宽限时限竟让对方无限拖延,拒不整改,且态度蛮横。当6月中旬他们再次来到这处幼儿园的时候,发现当事人并没有进行整改。于是执法人员再次催告当事人自行拆除并向崂山区消防部门发函协助执法,崂山消防大队书面回复,该处幼儿园不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不符合消防法要求,其消防手续不予审批。

幼儿园违规圈占消防通道 被城管依法拆除

    该幼儿园的相关负责人现场还试图找周围围观的群众进行讲情,希望博取同情。但被当场怼了回去,“你建的就是违法建设,圈占的就是公共场地,这样的违法设施就该拆!”现场群众说。

    拆违当天周边群众自发来到现场监督并指责当事人的违法行为。住在周边的周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居民对这户的违法行为多有不满,本来就是公共场地,却因为自己的利益圈占起来,而且圈占的一侧本来通过楼梯能下来的,封闭后都无法通过楼梯下来散步,居民走到这个地方还得绕行,而且堵死了消防通道,这不仅给小区居民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而且把车库出入口圈占并封闭损害了居民的利益。

幼儿园违规圈占消防通道 被城管依法拆除

    8月9日下午,麦岛中队安排执法人员40余名,带领工人来到劲松八路这处幼儿园,对其实施依法拆除。当事人不但不悔改,而且不给执法人员开门,强烈阻挠执行公务,当事人的这个举动激怒了周边群众。经过3个小时后,圈占的铁艺围墙全部拆除完毕,共计140余米,圈占面积近2000平方米,拆除两处违法墙体,打通了小区的消防通道,消除了安全隐患。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