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最新进展:新机场行李处理系统安装 配套酒店施工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晚报 作者:傅学军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8-10 13:37:02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青岛新机场行李处理系统第一台分拣机钢结构安装完成。标志着航站楼内部系统安装工程正式启动。

    新机场行李处理系统占地两万平米。系统包括到港、离港、早到、中转等行李处理和视频监控系统几大部分,轨道总长16公里。新机场行李处理系统共安装三台自动分拣机,处于国内先进水平。预计今年年底完成一#分拣机及相关设备安装。明年底所有行李处理系统及配套设备安装完成。(记者 傅学军 摄影报道)

最新进展:新机场行李处理系统安装 配套酒店施工

建设中的新机场行李处理大厅。

   新机场配套酒店主体全面施工

最新进展:新机场行李处理系统安装 配套酒店施工

    晚报讯 青岛新机场配套酒店,是新机场的主要服务配套之一。昨日,青岛工程建设管理信息网发布招标公告,新机场旅客过夜用房钢结构及幕墙工程正进行施工招标。记者从建设单位青建集团了解到,该项目为新机场配套酒店,目前主体施工已全面开始,部分区域已完成地上一层混凝土浇筑。

    新机场旅客过夜用房位于青岛新机场内,北侧毗邻T1航站楼B指廊,西侧为机场贵宾楼。工程总建筑面积6.21万平方米,建筑层数10层,建筑高度44米。该项目地下为一层的大底盘地下室,在纯地下室区域设置了人防分区。地上建筑为用抗震缝分开的三栋独立结构单元。该工程平面呈半环形,将国际精品商务酒店及国际入门五星级酒店整合于一体,建筑功能主要配置为客房区、餐饮区、接待大堂区、宴会区、康体区、后勤及设备区。

    日前,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与邦臣佰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新机场酒店项目合作协议,在此次合作中,青岛新机场的高端酒店获得“君廷”酒店品牌许可,中端酒店获得“邦臣”酒店品牌许可。两座酒店统一经营管理,可全方位满足宾客的高、中端商旅、餐饮、会议、休闲等需求,进一步完善青岛新机场服务配套功能。

    另外,新机场行李处理系统日前开工建设,这标志着机场建设开始进入到内部设备安装新阶段。按照计划,青岛新机场将安装三台全自动的分拣机,而整个行李传送带的长度达16公里,在国内机场里规模位居前列。据介绍,除此之外,机场候机楼的自动步行道、玻璃幕墙等建设项目也在有序推进中,将为新机场2019年正式启用打下坚实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