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近百个公交站更名 多个“栈桥站”将消失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14 21:46:13

旅游旺季,来青岛避暑、洗海澡、赏美景的游客真不少。

公交换乘作为最便宜、最便利的出行方式,成为游客首选。

然后,问题就来了!

青岛四通八达,一个景点周边多个公交站点的情况不在少数,而且大多重名。

同样都叫“栈桥”,两个车站却能相隔1公里之远。

这搞得来青岛旅游的小伙伴,一脸蒙圈。

记者调查发现,老城区附近,叫“栈桥”名字的车站并不少。这些车站,离岛城标志性景点栈桥并不远,可对外地来青游客而言,同名公交站却有些分不太清楚。

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从15日起,重名“栈桥”站将不再出现。

中山路上,双向“栈桥”车站更名“中山路湖南路”车站;

涉及:8路、301路、305路、308路、320路、325路、412路。

河南路上,双向“栈桥”车站更名“河南路湖南路”车站;

涉及:2路、5路。

据了解,此前严重时曾出现过六条路上都有山东路站的现象,后来经过有关部门重新命名,各公交线的山东路站纷纷被改名为“山东路北站”、“鞍山二路站”等。

今年,市交通委、市质监局等出台了《青岛市公交线网优化导则》,根据导则要求和市民前期反映情况,结合地铁施工等条件,启动公交站名调整工作。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调整近百个公交车站站名,小编罗列今年部分更改站名的公交站点,便于坐车市民分清所在位置。

汶上路南向北方向的“西镇”车站更名为“汶上路西镇”车站;

涉及:305路、325路、隧道1路、隧道5路。

香港东路东向西方向的“海尔路”车站(金狮广场南门处),更名为“香港东路海尔路”车站;

涉及104路(含区间)、321路。

深圳路双向的“啤酒城东门”车站,更名为“深圳路岩岭路”车站;

涉及:501路。

崂山路双向的“前海花园”站,更名为“前海花园东”车站;

涉及:301路、304路、380路(仅上行)。

长阳路东向西方向的“大连路”车站,更名为“长阳路登州路”车站;

涉及:4路、212路、308路。

辽阳西路的双向“浮新医院”车站西向东方向更名为“浮山后小区”车站;

涉及:28路、119路(含区间)、126路、216路、307路、308路、362路、370路、381路、601路(仅下行)、602路、603路、629路。

辽阳西路的双向“劲松三路”车站更名为“辽阳西路劲松三路”车站;

涉及:28路、119路(含区间)、126路、216路、307路、308路、362路、370路、409(仅上行)、601路、602路、603路、622路。

辽阳西路的双向“浮山后”车站,更名为“辽阳西路劲松五路”车站;

涉及:28路、119路(含区间)、126路、216路、308路、362路、370路、602路、629路。

劲松一路北向南方向的“浮新小区”车站,更名为“劲松一路”车站;

涉及:307路、381路、409路。

劲松四路的双向“浮新医院”车站,更名为“劲松四路辽阳西路”车站;

涉及:379路、601路(仅上行)。

劲松七路的双向“高科园装饰城西门”车站,更名为“劲松七路辽阳东路”车站;

涉及:18路(仅上行)、638路。

同安路的双向“六十五中”车站,更名为“青岛六十五中”车站;

涉及:223路、307路(仅上行)、603路(仅上行)。

同安一路的“六十五中”车站,更名为“同安一路”车站;

涉及:603路。

辽阳西路东向西方向的“五十三中”车站,更名为“辽阳西路绍兴路”车站;

涉及:307路、370路、409路、622路。

鞍山路的双向“十六中”车站,更名为“青岛十六中”车站;

涉及:3路、4路、28路、212路、362路、369路。

合肥路西向东方向的“浮山后二小区”车站,更名为“合肥路劲松三路”车站

涉及:601路。

这么多公交车站都变名了,青岛的小伙伴也要看好喽,别找不到了回家的路。

【爱情岛综合整理报道,文章部分内容来源于:凤凰青岛、大众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