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疱疹型咽峡炎爆发 三岁幼儿居多 医生提醒(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14 21:49:10

疱疹型咽峡炎爆发 三岁幼儿居多 医生提醒

疱疹型咽峡炎爆发 三岁幼儿居多 医生提醒

    最近一段时间,微信朋友圈又被很多妈妈的担忧刷屏了,因为一种疱疹型咽峡炎的爆发,正在威胁着年幼宝宝们的健康。这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有没有预防的办法呢?

    陶女士在广州工作,最近带着11个月大的儿子彬彬回青岛探亲,怎料孩子突发高烧迟迟不退,到妇儿医院一检查,是疱疹性咽峡炎。

    在妇儿医院急诊的留观室里,像彬彬一样感染疱疹性咽峡炎的孩子不在少数,有的除了发烧,还出现过抽搐的症状。

    看来,病毒来势汹汹啊!医生介绍,疱疹型咽峡炎和手足口病是同一种病毒引发的,这就是柯萨奇病毒。柯萨奇病毒是一种肠道病毒,可以通过接触和呼吸道传播。每年的七八九三个月,高湿高热,正是这种病毒的爆发期。

    染疱疹性咽峡炎的患者基本都是五岁以下的儿童,以三岁左右的幼儿居多。感染病毒后,患者可能会发烧、嗓子疼、拒食,口腔黏膜还会出现灰白色疱疹。

    病毒来袭,医生提醒家长,尽量少带孩子去人群密集超所,注意勤洗手。一旦有孩子发病,最好跟幼儿园请假,避免传染给更多的孩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