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交通秩序大整治 出租车停靠路边倒客被查(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15 21:32:46

交通秩序大整治 出租车停靠路边倒客被查

交通秩序大整治 出租车停靠路边倒客被查

    从本月的11号开始,我市开展以“治乱、治堵、治祸”为主要内容的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对机动车乱停车、醉驾、城市渣土车等重点车辆的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其中,出租车拒载、宰客等行为,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近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加大了巡查力度,多名违规倒客的出租车司机被抓了个正着。

    14号下午两点半左右,执法人员在四川路上发现,出租车鲁UT0956停在马路边,乘客下车后又上了旁边的另一辆车,有倒客的嫌疑,便上前询问。

    见到执法人员,出租车司机声称拉的是朋友,企图蒙混过关。但执法人员一眼就识破了他的谎言。眼见倒客的行迹就要败露,司机竟然做出了让人意想不到的举动。

    “对出租车进行检查的时候,他拒绝检查,闯岗走了,然后在我扶他车时,冲过去撞了一下,倒视镜把胳膊画了一下,脱皮了。”执法人员说。

    出租车UT0956的司机直接加油冲出了执法人员的包围圈,还撞伤了执法人员。见此情形,执法人员赶紧到另一辆接客的出租车上收集证据。

    从海底世界打车到四川路,不堵车的情况下车费在15元左右,而这位司机转手一倒,净赚一百多元。而且驾车去黄岛不打表,一口价180元,这涉嫌高收费,已经违规。

    目前,此事仍在调查中。执法人员将依据相关法规按上限对鲁UT0956出租车司机进行处罚。

    把游客倒一次手,就能多扒一层皮,不用出力就赚了一百多,这位司机可真是会做生意。可是这样的行为已经严重地影响了交通秩序,抹黑了出租车行业,也影响了青岛的城市形象,长远来看,是“损人不利己”。如今网约车越来越多,出租车行业也面临着很大的竞争压力,加上严格执法,那些欺客宰客的驾驶员终会被淘汰。接下来,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将继续在火车站、长途站、沿海景点等地,加大对拒载和高收费等现象的查处力度,一旦查证事实,绝不姑息,按上限进行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