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 正文

投资过千亿 邮轮母港周边即将大变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16 07:16:51

    近年来,邮轮旅行可是越来越火!

    这种出行方式也变成了“高大上”的代名词

    而咱青岛人不要太有福!

    在家门口就能坐上豪华邮轮出行!

投资过千亿 邮轮母港周边即将大变样

    青岛邮轮母港自2015年5月29日正式开港以来

    皇家加勒比、地中海、歌诗达等邮轮公司纷纷进驻

    邮轮旅游逐渐成为青岛旅游的新名片

    然而从楼市版块上来看

    青岛西部老港区的价值却被很多人低估了!

投资过千亿 邮轮母港周边即将大变样

    邮轮母港位于青岛老城区的老港区,经过近十年的建设,正在迎来黄金发展时期。

    据了解,青岛国际邮轮母港项目占地约5平方公里,建筑面积约600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1000亿元。

投资过千亿 邮轮母港周边即将大变样

    未来,游轮母港的目标是成为集旅游、商务、居住、金融、物流于一体的国际邮轮母港城。

    对于在周边工作和生活的市民来说,邮轮母港的每一步发展、甚至是配套设施建设,都是事关切身利益的大事。

    邮轮母港周边即将大变样

    市北区政府投资1000万元联合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于去年年底启动邮轮母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综合整治围-绕道路整治和环境整治展开,还将取消路侧停车位,重新施划交通标线,配套建设区域实时监控网络平台;在邮轮母港客运中心、邱县路与小港二路路口等主要节点增设主题雕塑及出入口指示牌;在重要交通节点及沿线道路增设景观灯,加强港区夜间亮化;对周边区域进行挡墙护栏改造和绿化,全面提升区域标志性和视觉效果。

投资过千亿 邮轮母港周边即将大变样

投资过千亿 邮轮母港周边即将大变样

邮轮母港周边改造后(效果图)

投资过千亿 邮轮母港周边即将大变样

投资过千亿 邮轮母港周边即将大变样

    从青岛国际邮轮港管理局获悉,邮轮母港周边环境综合整治接近尾声。截止目前,已完成邮轮港路,长安路、邱县路、小港二路改造路段车行道路铣铇盖被划线,人行道及检查井改造,地下管线施工工作;正在进行道路交通标牌安装和绿化施工工作,同步推进沿路建筑外墙粉刷及门头牌匾安装工作。整个整治工程预计10月底完成,届时,邮轮港城环境再升级,将成为青岛城市“新窗口”。

    3条地铁可能延伸到邮轮母港

    日前,青岛市规划局局长姜德志做客《行风在线》,有市民就邮轮母港周边居民的交通出行问题进行咨询。

    有市民表示,现在居民出行主要依靠新疆路和邱县路两条路,而且这两条路都是两车道,出行不便。想知道附近有没有地铁和交通的规划。

    姜德志说,就他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邮轮母港周边相当于“孤岛”,市政府相关部门对于这里的交通规划早有考虑,而且是全方位的设计。

    昌乐路等几条路如何与邮轮母港直接联系,新疆路高架增加出入口解决出行问题;之前对周边的地铁规划占比较少,现在考虑将地铁5号环线、4号线甚至是11号线延伸到邮轮母港,使该区域的出行更加方便。不过目前该设想尚在初步研究阶段。

投资过千亿 邮轮母港周边即将大变样

    青岛国际邮轮港已经是青岛新的“会客厅”和城市名片,是建设时尚魅力东岸城区的“能量场”。邮轮母港周边环境品质的提升,道路交通的改善,不仅能为周边居民创造更有品质的生活环境,还能给国内外游客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打造青岛城市新窗口。

    未来,青岛邮轮母港片区的地位不言而喻!

    期待这里的腾飞!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