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发改委:即墨胶州撤市设区应以国务院批准为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山峰 2017-08-16 21:02:17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8月16日,市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市重大建设项目稽察特派员徐守国参加网络在线问政活动,就我市转变稽察方式、服务政府投资项目有关情况与广大网民朋友在线交流。徐守国表示,即墨和胶州撤市设区应以国务院批准的时间为准,另外地铁11号线计划2018年上半年通车,地铁4号线计划于2021年建成。

    最近几天,有关即墨撤市设区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徐守国表示,近年来,即墨市和胶州市经济社会发展较快,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即墨市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2016年《中国县域经济发展报告》中,综合竞争力位列全省第1、全国第9,是江北唯一进入全国前10强的城市。胶州市经济总量突破千亿,以胶东国际机场的建设为契机推动宜居幸福的现代化空港新区建设。两市均具备良好的发展基础和潜力。由于撤市设区有严格的条件和标准,须经国务院同意后才能批准实行,什么时候开始应以国务院批准的时间为准。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青岛信用平台建设,徐守国透露说,目前我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初步建成并投入使用,并与国家、省平台实现了联通,归集了54个部门的1亿多条信息,部分可公开查询的信用信息已共享至“信用青岛”网站,市民可以通过“信用青岛”网站、“信用中国”网站、“信用山东”网站查询自身或者其它对象的信用记录。

    在网谈中,徐守国还介绍了我市部分重大交通项目的进展情况。其中,地铁11号线2018年上半年通车;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目前正在加快推进,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目前济青高铁工程正在抓紧推进,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通车。青岛地铁4号线起点是人民会堂,终点是沙子口(预留远期延伸至大河东),全长约26公里,总投资118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产值1.7亿元,完成1.5%。全线总工点53个,市南市北区工40个工点,全线开工31个工点。崂山区尚不具备开工条件。全线预计2021年12月31日完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