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新型纯电动公交上路 充电仨小时能跑一天(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张磊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16 21:20:31

    齐鲁网青岛8月16日讯(记者 孙杨 张磊)8月16日,青岛交运温馨巴士31路公交新引进的10辆纯电动环保公交车上路了。这些车晚上充电两三小时,能运营一天时间,免去白天充电的烦恼。而且这10辆公交车,首现为充电USB接口,方便乘客随时为手机充电。还有铝合金结构、倒车摄像头、空气悬挂等新技术数不胜数,使这辆公交车更加环保、节能、安全。

新型纯电动公交上路 充电仨小时能跑一天

车辆全部采用一键启动、一脚式上车,减轻驾驶员在行车时的疲劳,轮边驱动采用双电机技术,提速快、动力足。再生制动技术,在D挡时车辆制动,电机回馈发电。冬天车辆采取柴油取暖,车内温度更加升级。空气悬架系统可实现整车高度的上升或下降,残疾人踏板可方便轮椅上下车,进而方便残疾人乘车。车门采用起步阻止功能,车门未关闭的情况下车辆无法启动,车的内部还装有六个摄像头与一个倒车摄像头进而保证乘客乘车安全。车身为铝合金结构安全性能大大提高。车厢内站序表,全部采用液晶电子屏报站,方便市民查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