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400架空客飞机座椅即墨造 1400℃高温也不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吕栋 梁之磊 | 责任编辑:中石 2017-08-17 13:31:31

400架空客飞机座椅即墨造 1400℃高温也不怕

用1400℃高温喷射后,座椅仅小面积燃烧。

    青岛新闻网8月1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吕栋 梁之磊)大多数人在乘坐动车和飞机时,都会感受到美观大方的座椅带来的舒适,却很少人知道这把座椅的安全性到底有多高。日前,记者探访即墨一家专门生产动车座椅的民营企业得知,让人感觉最安全的就是防火性能,在1400℃高温丁烷火枪喷射几十秒后,座椅并没有燃烧。

    据介绍,目前该企业生产的座椅已在600多列动车安全运行,阻燃技术还获得了铁标、英标、德标技术认证,并在400多架空客试运行,达到了全球轨道交通行业的最高级别。目前,这项技术是国内同行业中唯一一家,应用这项最新技术生产的新型列车纵向卧铺,已经在动车上开始试运行。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