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故事】动漫师转行做古琴 一张一万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孙志文 | 责任编辑:龙喵 2017-08-17 21:03:20

    【往期回顾】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于泓 图/孙志文)

    早起打上几路太极,闲时来上一曲《高山流水》,不再奔波于写字楼之间,每天以制琴、弹琴为生,在旁人看来王清阳过得就是神仙般的日子……

    今年41岁的王清阳是一位古琴制琴师,在闽江三路上开了自己的古琴工作室,选这个地角颇有闹中取静的意思。而更让人惊讶的是,一年前的王师傅还是一位写字楼里带着兄弟们披荆斩棘的中层领导。

    王清阳的工作室位于闽江三路上的齐鲁文化创意产业园,一间卧室大小的工作室挂满了他手工制作的古琴。初见王清阳时,他刚刚打拳回来,一身白衣白裤,花白的八字山羊胡配上黝黑的皮肤,单这扮相就像个出尘的高人。

    “嘿嘿,拳是上学的时候跟着一位山西的老拳师学得。”跟王清阳聊了几句就能感觉出他不是个善言谈的人,但是说起自己做琴的故事,王清阳就跟充了电一样,能拉着你聊上三天三夜。他是做动画出身,10年前因为要拍一部跟传统文化有关的动画片接触到了古琴,之后就跟着了魔一样,先是狂听古琴曲,后来又琢磨着自己做琴,今年索性连工作都不要了,自己开工作室当起了“神仙”。

    你问王清阳做过哪些动漫?《哪吒传奇》看过没有?王清阳就是这部动画片的原画助理,小哪吒就是经他润色的。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