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醉驾套牌车撞坏信号灯逃逸 外地男子黄岛被拘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8-22 16:33:44 字号:A- A+

醉驾套牌车撞坏信号灯逃逸 曲阜男子黄岛被拘

一辆套牌车撞坏了路中央的临时交通信号灯,司机驾车逃之夭夭,黄岛交警布控两个多月将肇事车辆抓获,被抓时驾驶套牌车的司机还满身酒气。22日,该司机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6月15日早高峰期间,黄岛交警接到群众的电话,称海王路和烟台路路口的临时信号灯坏了,路口车辆通行混乱。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临时信号灯被不明车辆撞坏,太阳能板破碎,电瓶破损严重。随后,民警调取了该路口的“天罗工程”治安监控,还原了事发过程,6月15日凌晨2点48分,一辆号牌为鲁B***62的黑色本田越野车速度很快,通过该路口,冲向了路中央的临时信号灯,将太阳能信号灯撞倒,司机接着驾车加速逃跑了。

交警表示,车辆撞坏交通设施后逃离现场的,虽未伤人,但仍属交通肇事逃逸。民警立即对车牌号为鲁B***62黑色本田越野车进行展开调查,可是让人意外的是,该车牌号属于一辆灰色面包车,而且已经被强制报废,越野车涉嫌挪用其他车辆号牌。随后,黄岛交警智能管理中心立即启动智能交通缉查系统,将该涉嫌肇事逃逸、套牌车辆的信息录入信息库进行重点布控。

8月19日晚上7点15分许,智能交通缉查布控系统发出警报,悬挂鲁B***62的黑色本田越野车出现在琅琊台路上,随后调度附近巡逻民警在路口进行查扣。当民警要求青年司机下车接受检查时,闻到了他身上散发着酒气,男子脚踩油门准备逃跑,由于被控制在车流当中,最终追尾了前面的一辆车而停下,男子被民警带到医院抽血检验酒精含量。经检测,孔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3.73mg/100ml,属醉酒驾驶。

经询问,越野车男子孔某是曲阜人,在黄岛区做生意,他声称悬挂的鲁B***62是他在路上捡到的,自己原车号牌为鲁D***2G,因为自己的车之前有多起交通违法记录,已逾期未审验,为躲避电子监控的抓拍,所以就挂上了这幅车牌号。虽然孔某对套牌和醉驾供认不讳,但却对撞坏交通设施逃逸一事却拒绝承认,表示另有其人。22日,孔某醉酒驾车涉嫌危险驾驶罪,被黄岛警方刑事拘留,将面临半年以下拘役;他驾车挪用其他车辆号牌,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对于撞坏交通设施逃逸一事,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一经查实,逃逸的司机除赔偿外,将面临15日以下行政拘留,处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