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12件实事全部启动 二医迁建开始基础施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08-23 09:44:11

城阳12件实事全部启动 二医迁建开始基础施工

城阳十七中总建筑面积约2.45万平方米,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记者 任俊峰)8月21日,记者从城阳区政府获悉,2017年城阳区共12件区办实事,计划总投资2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2亿元。截止7月底,12件实事全部启动。二医迁建、国城小学扩建、断头路打通等项目进展顺利。

12件实事中,包括城阳区二医迁建、区二医迁建设备配套、流亭街道西部和棘洪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等4个项目,计划总投资7.1亿元。城阳区二医迁建已进行基础施工,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变更审批,正在进行可行性研究报告变更、合理用能审批、初步设计和地质复勘工作。城阳区二医迁建设备配套已确定高压氧舱、电动骨科手术床、电动眼科手术床、CT机等医疗设备参数,正在采购。流亭街道西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棘洪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正在办理土地划拨、施工图审查等手续,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

城阳12件实事全部启动 二医迁建开始基础施工

城阳区二医迁建效果图

中小学改扩建工程共包括11所中小学建设,计划总投资5.6亿元。其中,国城小学扩建建设内容包括约6400平方米综合楼、3600平方米地下公共停车场等。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实验二中改扩建建设内容包括约8000平方米综合楼及设施配套等,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特教中心扩建建设内容包括约3533平方米教学楼及设施配套等,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三所普通高中配套设施改造项目,城阳一中南食堂项目已完工,城阳二中学生公寓维修改造正在进行门窗安装,卫生间改造,城阳三中变压器及附属设施改造已竣工投入使用;惜福镇街道城阳十中校舍扩建建设内容包括约7000平方米综合教学楼,并改造师生食堂,正在进行基础施工。

棘洪滩街道锦绣小学扩建建设内容包括教学综合楼、阶梯教室、食堂、室内运动场约7500平方米,并配套建设室外运动场地,正在编制初步设计投资概算,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流亭街道怡海小学建设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正在进行基础施工;夏庄街道城阳十七中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45万平方米,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棘洪滩街道城阳二十中扩建建设内容包括体育馆、综合楼约6200平方米,正在进行综合楼主体和风雨操场施工。

城阳12件实事全部启动 二医迁建开始基础施工

城阳“断头路”打通工程全面启动

“断头路”、“卡脖子路”畅通工程共包括7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4亿元。崇阳路(康城路-中城路)建设路段长约340米。正在办理土地征收及初设及总概算,计划11月份开工建设。

明阳路东段打通包括4段道路项目。其中:四号线(正阳路到德阳路北)翻建,目前已完成雨污水管道各200米。明阳路(新青威路-靖城路)道排工程、泰城路(靖城路-德阳路)建设、四号线(德泰大酒店东侧、德阳路以北段)建设3个项目正在编制工程控制价及办理土地划拨手续;文阳路下穿青新高速桥梁建设将现状文阳路下穿青新高速桥涵改建为4孔×20m桥梁,正在办理施工图审查和预算评审手续,计划12月份开工建设;荟城南路(正阳路以南段)建设道路长约370米,红线宽度24米,正在进行路基开挖;民城路(前桃林安置区段)建设道路长约320米,红线宽度30米,正在进行雨污水管线铺设;流亭街道银河路南侧道路建设约640米道路进行路基处理并罩油。正在办理工程规划许可证,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

此外,今年城阳区为提升供水保障能力,计划开建包括4个项目,总投资2.53亿元。其中东部水厂建设按日处理能力4万吨标准规划建设,正在进行土方开挖;自来水一户一表改造对1.14万户居民实施一户一表改造,同步改造小区内供水管道和计量设施,已完成50户一户一表改造,已累计完成室外管道安装700米;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对50处二次供水设施进行维护、改造、更新。已完成供水设施改造6处,正在进行施工2处。

供热保障能力提升共包括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3.35亿元。实施惜福镇街道、星河湾等热源建设,新增供热能力43兆瓦。目前,惜福镇热源建设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星河湾临时热源建设正在办理临时工程规划手续,计划8月份开工建设;供热主管线建设配套建设百福路等供热主管线约10公里。已完成1处供热主管线;明阳路、城富路正在进行开工前准备工作,计划8月底开工建设;靖城路、泰鑫苑等4个项目正在办理招标手续,计划9月份开工建设;供热二次网建设:配套建设白沙河滟澜海岸、卓越蔚蓝群岛等30个小区供热二次网及换热站。目前1个小区(鲁商泰晤士小镇)已完工,其余计划8月中旬开工建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