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爆料追访】回应网友投诉 交警拆60个地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王悦 | 责任编辑: 2017-08-24 21:13:30

接网友投诉,市北交警大队辽宁路中队对铁山路、淄川路附近的地锁进行了清理

青岛新闻网8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 实习记者 王悦)近日,青岛新闻网接到多名市民的爆料,均反映“地锁”扰民问题。市北区宜阳路、长山路、淄川路、高苑路和市南区郓城南路附近私装“地锁”现象比较泛滥,网友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拆除。

在接到网友投诉后,青岛新闻网将信息分别传达给了市南、市北交警大队。两区交警部门接报后非常重视,8月24日,两区交警联合多部门,开展了集中清理行动。

记者跟随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的民警现场拆除地锁

8月24日上午,交警市南大队联合城管和市政部门对辖区道路私占泊位的地锁进行了集中拆除。青岛新闻网记者跟随市南交警隧道中队进行了现场执法采访。上午10点,隧道中队的五名交警到达郓城南路,联合城管对该路段人行道和公共停车位的地锁装置进行拆除。此处的地锁五花八门,什么样式的都有,设置这些地锁的多是附近居民,还有部分商户。

郓城南路周边五花八门的占车位装置

市南隧道中队纪队长告诉记者,交警几乎每个礼拜都会到这里巡查清除地锁装置,清了旧的就有人装上新的,交警和城管都很头疼。纪队长说,一个地锁80元左右,仅仅是清除、没收,违法成本很低,违法地锁装置今天被拆掉,明天就又装上了,交警也根本不知道是谁装的地锁。“西部是老城区,停车场等配套措施和市民的需求有很大差距,这就导致车多泊位少,有些比较自私的人想把公共资源占为私有。针对这种情况,政府也在积极探讨规划停车场,这里也是历史遗留问题,解决起来有些困难。”交警隧道中队刘副队长说。

隧道中队民警清理占车位装置

纪队长介绍说,中队下一步将加强巡逻,对违法占用资源,屡教不改的人进行惩罚。“划公共停车位是为了方便大家停放车辆的,公共车位属于社会公共资源,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以设置障碍物等形式来占据,也无权拒绝或禁止他人停放。用地锁、凳子等工具占据公共停车位都属于违规行为。希望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隧道中队辖区为老城区,停车资源紧张,很多人私设地锁以达到占位的目的

一上午的时间,隧道中队联合城管部门共清理郓城南路清理私占泊位的地锁30余个,同时还对西康路附近的“僵尸”三轮车和面包车进行了清理,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这些地锁太可恨了,将公共场地占为私有,希望交警能形成常态化治理,不要给他们再次安装的机会。”郓城南路居民吴先生对记者说。

市北交警清理地锁

同样,市北交警大队也在8月24日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地锁。针对长山路、铁山路、淄川路、高苑路附近地锁泛滥的情况,辽宁路中队开展了大规模的清理行动,共清理地锁30余个。

市北交警集中清理地锁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