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首届中德友城室内乐音乐节开幕 欧洲名家亮相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8-28 09:21:59

首届中德友城室内乐音乐节开幕 欧洲名家亮相


中德友城室内乐音乐节开幕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8月27日-9月3日,为期一周的市南区首届中德友城室内乐音乐节将在青岛音乐厅举办。期间,来自德国、法国等欧洲高等音乐学府的知名音乐家将通过专场音乐会、公开排练及公开课、教学成果展示等一系列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为观众带来高品质的音乐享受,提供现场体验国外一流高等音乐教育的绝佳机会,进一步提升我市居民音乐素养。

首届中德友城室内乐音乐节开幕 欧洲名家亮相

此次活动,由市南区同德国弗莱堡市共同举办。德国弗莱堡市是市南区的国际友好城区,具有雄厚的经济历史文化底蕴,而市南区作为青岛市的政治、经济、旅游、文化、中心,二者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具有天然的互补优势。

近年来,市南区一直致力于发展时尚文化产业,推进国际化进程。今年,市南区党代会报告中进一步提出了加快建设时尚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区的战略目标,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不断提升市南区国际化水平。为实现这一战略目标,市南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同德国弗莱堡市的合作,以密切文化、经贸往来为抓手,以引入欧洲高质量音乐和艺术活动等更多创新性的形式,由点及面,加快推进与更多国家交流合作的步伐,从而全面激发市南区的时尚、文化活力,提升市南区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