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嫚闪耀全运会首日 山东军团收获赛艇4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文超 | 责任编辑: 2017-08-28 21:20:26

青岛嫚闪耀全运会首日 山东军团收获赛艇4金

陈翠明

青岛新闻网8月28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第十三届全运会正式开幕后迎来了首个比赛日,在天津海河吉兆桥段的赛艇场地上,山东健儿捷报频传。在率先进行的赛艇轻量级女子四人双桨比赛中,山东青岛的运动员陈翠明、四川的曾雪梅以及浙江的潘飞鸿、颜晓桦组成的四川联队以0.51秒的优势超越广东队,将本届全运会赛艇首金收入囊中的同时,也拿下了本届全运会正式开幕后诞生的第一枚金牌。同样来自山东省的沈玲与浙江、四川组成的浙江联队夺得该项目的铜牌。乘此“开门红”的东风,山东队在接下来四个项目的决赛中,继续夺得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女子四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3枚金牌,从而将当天赛艇总共5枚金牌中的4枚收入囊中,在海河上刮起“山东旋风”。

陈翠明

首个决赛日,首个决赛项目为赛艇轻量级女子四人双桨比赛,由我省青岛运动员陈翠明、四川的曾雪梅以及浙江的潘飞鸿、颜晓桦组成的四川队团结协作,顽强坚韧,最终以6分24秒80领先第二名广东队0.51秒的优势,第一个划完2000米赛程冲过终点夺得冠军。按照本届全运会跨省联合组队计分规则,山东、四川、浙江各有一枚金牌入账,从而三省联队也承担了收获开幕式首金的荣耀。广东队获得亚军,我省运动员沈玲、浙江运动员宜旭莲、潘旦旦和四川运动员陈芳组成的浙江队获得第三,为三省各填一枚铜牌。

张馨月和江燕(右二)

由青岛姑娘,名将江燕、张馨月和李晶晶(天津)、张灵(上海)组成的山东联队在第三个决赛项目--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争夺中,展示了强大的实力,一路领先,力压河南联队和陕西联队,以4.37秒的优势夺得冠军,河南、陕西联队分获二三名。值得一提的是,第十二届辽宁全运会,江燕/张馨月组合也为山东代表团贡献金牌,获得过赛艇女子2000米双人双桨冠军。

这样在赛艇的首个决赛日,山东水军便收获4枚金牌、1枚铜牌,取得了良好的开局。青岛运动员继续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和团队协作势头。期待在晚些时候进行的女子青年篮球决赛山东—广东(赵雅琢、于嘉芮)和男子手球决赛山东—江苏(潘翔、刘晓)中,他(她)们有上佳表现,展现自我,为山东和青岛家乡父老争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