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大港街道上演草根文艺达人海选 邻里登台亮绝活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 2017-08-29 21:10:07

大港街道上演草根文艺达人海选 邻里登台亮绝活

青岛新闻网8月2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梓彤)童声诗朗诵《沁园春·雪》、传统吕剧《亲家母》、美声三重唱《时间都去哪儿了》……8月29日晚6点,由市北区大港街道举办的文艺达人秀海选精彩上演,十余个节目轮番登场,吸引了两百余名社区居民前来观看。

“隔三差五就给我们办演出,不光给我们上台的机会,街道还有专业的老师给我们指导。”离演出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居民李阿姨就早早地来到了沾化路广场为家人占个好位置。青岛新闻网在现场看到,海选现场节目形式多样,有抖空竹、口琴合奏、蒙古舞、扇子舞、油伞舞还有青少年诗词朗诵、吕剧、三重唱、合唱等,台上精彩不断,台下也是欢呼连连;而且,演员既有刚上学的孩子,还有年过古稀的老人,可谓老少同台展才艺,合力为居民奉上一场有特色有新意的文化大餐。

青岛新闻网了解到,当晚参加诗词朗诵的节目的都是小学生,今年市北区关工委以大港街道试点,选编了30首古诗词,街道将其印刷成册共计2万份,发给辖区青少年,而今晚的朗诵可以说是大港街道诗词推广的最好成果。前期社区开展初赛,街道进行决赛,最后推荐优秀的小朋友一起排练了一个节目登上海选的舞台,向大家展示自己的风采,同时号召更多的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爱国主义情操,做我家的栋梁之才。这个节目赢得了现场居民热烈的掌声和叫好,都夸孩子们朗诵的有板有眼,还具有正能量。

“节目好,我腿脚不方便,为了看节目我老早就出门了。”居民牟阿姨腿部不久前刚刚做过手术,为了来看演出,老人带着拐杖出的门。一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高潮迭起,掌声连连,还有许多的摄影爱好者也借此机会记录下精彩瞬间,不少居民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这次活动不仅给社区居民带来了欢声笑语,更给文艺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据了解,大港街道群众文化艺术节期间,街道社区上演了8场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和6场专场惠民演出,丰富居民的夏季文化生活,未来街道将邀请更多的居民来参与社区文化活动。

1  2  3  4  5  6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