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九年一贯制青岛滨海学校启用 市内三区最大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8-31 07:20:27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8月29日,青岛滨海学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庆新校启用暨开学典礼。据了解,青岛滨海学校坐落于市北区瑞海北路13号,投资3亿元打造,占地面积76亩,建筑面积36784.15平方米。设计规划72个教学班,其中小学48个班,中学24个班,能容纳3300多个学生,是青岛市市内三区占地面积与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全日制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

九年一贯制青岛滨海学校启用 市内三区最大

九年一贯制青岛滨海学校启用

九年一贯制青岛滨海学校启用 市内三区最大

独栋体育馆

九年一贯制青岛滨海学校启用 市内三区最大

多媒体教室

走在校园,欧式的建筑风格和蓝天绿树相应备显气质,朗朗读书声在空中回荡。校方相关负责人王双双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已经配备干部教师38名,开设1—7年级共10个班,招收学生300余人。

九年一贯制青岛滨海学校启用 市内三区最大

风雨操场

“青岛滨海学校主要面向欢乐滨海城区域有入学需求的居民招生,经过前期摸底,周围七大小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基本可以满足。”欢乐滨海城片区都是新建住宅小区,预计未来容纳居住人口达17万。目前,片区内多个小区都已交付使用,学校的启用将大大缓解居民入住和学校配套滞后的矛盾。

九年一贯制青岛滨海学校启用 市内三区最大

篮球馆

青岛滨海学校以“学无涯,行至善”为教育理念进行现代化学校建设。据了解,为了打造市北区西部优质学校,彻底解决滨海欢乐城居民子女入学难问题,学校建筑和师资均为高标准配置。学校按照国家绿色建筑星级标准建设,设有先进的新风系统;建立了创客教室、3D打印教室、PAD电子书包教室、生态实验室等教育硬件装备一流的专用教室,可实现全方位的现代化教育;构建与育人目标相匹配的“1 6”学校课程体系,采用个别化教育制、课程学院制、弹性选课制、无年级班级教育制、选师制、成长导师制、首席教师制以及教师评价绩点制等,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九年一贯制青岛滨海学校启用 市内三区最大

图书馆计划配书37万册

据悉,市北区教育局坚持集团化办学,将青岛滨海学校纳入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实现名校带新校,共享集团内的优质师资、优质教育资源。学校还特聘了我国著名的指挥家和长号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徐东晓教授为学校的艺术总监,着力打造学校管弦乐特色。(记者 余瑞新)

相关报道:

昨日,青岛滨海学校全体师生欢聚一堂,共庆新校启用暨开学典礼。据了解,青岛滨海学校坐落于市北区瑞海北路13号,投资3亿元打造,占地面积76亩,建筑面积36784.15平方米。设计规划72个教学班,其中小学48个班,中学24个班,能容纳3300多名学生,是我市市内三区占地面积与办学规模最大的一所全日制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

滨海学校

走进校园,欧式的建筑风格在蓝天绿树的映衬下更显气质,朗朗读书声在空中回荡。校方相关负责人王双双告诉记者,目前,学校已经配备干部教师38名,开设1—7年级共10个班,招收学生300余人。“青岛滨海学校主要面向欢乐滨海城区域有入学需求的居民招生,经过前期摸底,周围七大小区适龄儿童的入学需求基本可以满足。”欢乐滨海城片区都是新建住宅小区,预计未来容纳居住人口达17万。目前,片区内多个小区都已交付使用,学校的启用将解决该区域学校配套滞后的问题。

据了解,为了打造市北区西部优质学校,彻底解决滨海欢乐城居民子女入学难问题,学校建筑和师资均为高标准配置。学校按照国家绿色建筑星级标准建设,设有先进的新风系统;建立了创客教室、3D打印教室、PAD电子书包教室、生态实验室等教育硬件装备一流的专用教室,可实现全方位的现代化教育;构建与育人目标相匹配的“1+6”学校课程体系,采用个别化教育制、课程学院制、弹性选课制、无年级班级教育制、选师制、成长导师制、首席教师制以及教师评价绩点制等,为满足学生个性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据悉,市北区教育局坚持集团化办学,将青岛滨海学校纳入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教育集团,实现名校带新校,共享集团内的优质师资、优质教育资源。学校还特聘了我国著名的指挥家和长号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客座教授徐东晓教授为学校的艺术总监,着力打造学校管弦乐特色。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