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新增一大型体育场馆 胶州体育中心10月启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08-31 22:55:59

胶州体育中心即将其用,可容纳观众12000人

青岛新闻网8月31日讯(记者 任俊峰)青岛新增一万人规模的大型体育场馆!8月31日,记者从胶州市获悉,作为胶州三大中心之一的体育中心近日完工,并将于10月份正式启用。

胶州体育中心与会议中心、文化中心并称胶州三大中心,体育中心包括设计容量12000人的体育场和4000人的体育馆以及外围的室外篮球场、羽毛球场,总建筑面积42797平方米,可承办高水平运动会、足球比赛等大型活动。

胶州体育中心可举办高水平足球比赛

8月3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胶州体育中心的造型非常别致,看台分别由东西两座建筑组成,能同时容纳12000万人观赛,南侧设计了弧形看台和大型电子显示屏,而北侧则是开放式的,市民可以自由出入体育场。从功能来说,东西看台一层用作布置赛事所用,二层看台则主要为观众层,设有卫生间、服务用房及疏散平台,休息厅、办公用房、更衣室、办公室、设备及商业用房等设施。

新颖的看台设计让人印象深刻

目前,体育场的草坪、塑胶跑道、照明设备、看台座椅等已经安装完毕,内部装修施工也基本进入尾声。施工单位正加紧对主体育场周边配套设施进行完善性施工作业,并协调消防验收工作。网球场正准备进入内部装修阶段,篮球馆、排球馆正在整备阶段。体育馆按功能分为两个大空间,北侧为体育馆,南侧为室内游泳池。

体育场看台

胶州体育中心建成后,可以满足举办地区性运动会和全国单项比赛的要求,同时也是群众健身、休闲、娱乐的体育主题公园。胶州体育中心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胶州体育中心基本完工

南侧看台设置了大型显示屏

体育场内部走廊

胶州体育中心已成胶州新亮点

未来可承接高水平赛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