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带母求学追踪 转机:有养老院愿意帮助王想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01 07:24:58

河北女孩王想是中国海洋大学的一名研一新生。她早年丧父,66岁的母亲患有精神疾病躁狂症,本科四年,王想边上学边照顾住在养老院里的母亲。来到新的环境,王想希望继续带着母亲读书。

《今日》新闻回放:河北90后女孩被保送海大研究生,她却想带着妈妈去上学……背后真相让人太心疼!

带母求学追踪 转机:有养老院愿意帮助王想

可是由于相关规定,一般的养老机构没办法接收王想母亲这样情况的老人入住,而王想又不想让母亲住进精神疾病医院。一时间,如何能把母亲妥善的安置到青岛,成了难题。

在我们连续两天关注王想的情况后,事情出现了转机,岛城的一家养老机构主动联系《今日》,希望详细了解一下王想母亲的情况。

老年公寓传来好消息负责人愿意帮帮王想

闫先生说,他们是一家老年公寓,有专业的失智老人区,应该适合王想的母亲,随后记者马上把这一好消息转达给了王想,并和她一块赶往老年公寓。

带母求学追踪 转机:有养老院愿意帮助王想

闫荣杰:“我最开始的判断老人应该是早发性失智,所以说对我们来讲,如果说失智的话,就没有问题。”

带母求学追踪 转机:有养老院愿意帮助王想

王想:“当我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确实是挺激动的,因为就是说如果她能在这家养老机构待下去的话,对于她对于我都是最好的。”

虽然一路上王想看起来很平静,不过时不时望向车外的神情和紧握的双手,还是能显露出她内心的激动,毕竟这是自王想到青岛以来,第一家向她伸出橄榄枝的养老机构。

带母求学追踪 转机:有养老院愿意帮助王想

老年公寓有失智专区可以让王想母亲试住

上午十点半,记者和王想来到了这家位于九水东路上的锦云村老年公寓。闫荣杰是这里的总经理,详细的了解了王想母亲的情况后,闫荣杰觉得虽然没有见到王想母亲本人,他们目前也不能进行评估,不过王想母亲的情况似乎没有想象的那么糟糕,他们愿意让王想的母亲住进来试试。

▼闫先生与王想交谈情况

带母求学追踪 转机:有养老院愿意帮助王想

闫荣杰:“她这个疾病却没确诊过?”

王想:“确诊过,她原来在专门的精神疾病医院住过院。”

闫荣杰:“会不会有一些暴力上,语言上或者肢体上的暴力?”

王想:“她不是在别人恶意的攻击她的时候,她是不会的。”

闫荣杰:“她对环境的适应,比如说我们工作人员能不能把她服务的到位,另外一方面就是她对别的老人的干扰。这个东西的话是两头说,不能说一下子把话说满。”

王想:“不管我母亲能不能在这长期入住,我都特别特别感谢您,因为我知道我母亲的情况特别的特殊。”

闫荣杰说,他们一共有四个院区,由于市区里的床位基本已经住满,王想的母亲来青岛后,需要住到胶州院区。

▼养老院里的环境

带母求学追踪 转机:有养老院愿意帮助王想

带母求学追踪 转机:有养老院愿意帮助王想

王想表示,只要环境适合母亲,距离上她都能接受。在闫荣杰给王想介绍公寓具体情况时,王想也是特别上心。

▼王想咨询这里的老人,了解养老院情况。老人们都表示:住的很好。

带母求学追踪 转机:有养老院愿意帮助王想

老年公寓承诺免费王想坚持自己负担一部分

老年公寓里都是双人间,失智专区还有专门的护士、护工,这样的环境,要比沧州的养老院好不少。此外,闫荣杰承诺,如果王想的母亲能习惯这里,并且不给其他老人造成太大影响,他们免收全部费用。

不过,王想却拒绝了。她说,在来青岛前,河北的一些爱心人士曾自发给她捐过款,虽然她多次拒绝,但是钱还是送到了她手中,如果母亲能在此长住,她用这笔善款来交费。

王想:“我们那是辛集爱心捐助日行一善这个爱心组织总共给我的捐款是17360元,我们村的一个群是给了我两千块钱,我打算把这些钱还是用在母亲身上。后续的话,我还是通过打工也好兼职也好,赚取的这些钱还会继续交到这些养老机构。”

王想:稳定后就接母亲来青感谢社会各界帮助

王想说,最近一段时间她会先把学校里的各项手续、活动忙完,稳定好了,就启程回沧州把母亲接过来。虽然来青岛才短短几天,但是她已经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爱心和包容,在此她也想向所有帮助过她的人道一声谢谢。

带母求学追踪 转机:有养老院愿意帮助王想

王想:“我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等自己以后有能力了之后,我也会向你们一样,继续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继续爱的传递。”

能有这样一个结果,真是太好了,祝愿王想的母亲能够适应老年公寓并在这里长住下去。对于王想母女的情况,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