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海泊河早市正式关闭 有人凌晨三点偷摸摆摊被制止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9-07 14:20:0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日,海泊河和本溪路两处早市正式关闭。记者了解到,闭市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阜新路街道办事处、交警市北大队等部门将联合对相关路段进行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预计10月底完成。

海泊河早市正式关闭 有人凌晨三点偷摸摆摊被制止

闭市后的康定路,通车顺畅。

海泊河早市正式关闭 有人凌晨三点偷摸摆摊被制止

闭市后的人民路。

6日早上七点,记者在鞍山路和人民路交叉口看到,原海泊河早市入口处被拉线隔离,施工工人正在对路面石砖进行修整。不远处康定路市场大院外“周末赶早市就来交运早市”的横幅十分显眼,赶市的人进进出出,收获满满,市民们的生活丝毫没有因原早市的撤离收到影响。

海泊河早市正式关闭 有人凌晨三点偷摸摆摊被制止

康定路市场功能划分明确。

进入康定路市场,各种吆喝声不断传来,些许初来逛市的市民还摸不着新早市的布局,不时问着路。康定路市场负责人张振国告诉记者,该市场由原汽修厂改建,分为两期,共6000平方米,如今启用的一期项目有5000平方米,划分七大功能区,能容纳业户300户;二期项目将于10月底完工,能容纳业户200户。康定路市场虽说是室内市场,但也保持原早市业态,早上五点到十一点营业,周末则后延一小时。

海泊河早市正式关闭 有人凌晨三点偷摸摆摊被制止

康定路市场生意火爆。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原海泊河早市共有摊位450余个,本溪路早市共有摊位260余个。为了保证关闭上述两处早市工作平稳推进,最大程度照顾早市经营业户的利益,经市北区努力协调,该区域经营业户可以以优惠的价格,选择进入距离原早市较近的和谐宜家农贸市场和康定路市场。

其中,和谐宜家农贸市场预留260个摊位,业户选择进驻后可享受比海泊河早市摊位费八折的优惠;康定路市场预留500个摊位,业户选择进驻后第一个月免费,后期摊位费将以不高于早市的价格实行优惠。

“海泊河早市是市内较大规模的早市性质摊点群,每逢节假日期间,该区域人流量可达十万人次。市北区曾多次组织城管局、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和街道办事处开展联合执法,但整治工作治标不治本,效果不明显。”阜新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徐洪蔚介绍,因为每次都治标不治本,所以对于这次关闭早市,很多业户还心存侥幸,6日凌晨三点来摆摊,被执法人员当场制止。

海泊河早市正式关闭 有人凌晨三点偷摸摆摊被制止

早市周边环境整治工作已经启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关闭早市的同时,其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也同步启动。据了解,市北区政府将投入专项资金,对原早市涉及的鞍山路、本溪路、人民路、抚顺路、康定路、南宁路周边区域进行环境综合整治,努力实现市容环境、配套设施和交通秩序“三个提升”。

先期将重点对鞍山路周边环境进行绿化提升和道路整治,对本溪路两侧增设人行安全护栏、南宁路(康宁路至人民路段)两侧增设绿篱、抚顺路(康宁路至人民路段)两侧增设绿篱及防护栅栏等,整体整治工作将于10月底完成。

(记者余瑞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