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山东高校注册入学还有3.9万个缺额 今起填报志愿

来源:青报网 作者: 2017-09-07 15:45:32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报网/青岛观讯 9月6日,山东省招考院公布了今年高校注册入学文理类、艺术类、春季高考的院校缺额计划数,今年共为考生提供了39963个计划数等待考生填报。高考分数达到150分,还没有被录取可以于9月7日填报专科注册入学志愿。

普通文理类17341个缺额计划中,文史类69所高校有12086个缺额计划,理工类71所高校有5255个计划。计划数上,文史类尚有等待考生报考,理工类则提供了空余计划。普通文理共空余等待考生报考。菏泽职业学院缺额计划最多,共有642个。艺术类共有1258个计划,其中艺术文有1043个计划,艺术理有215个计划。春季高考有21364个计划等待考生报考。

根据注册入学录取进程,9月7日13:00-17:00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8日14:00-9日12:00院校下载数据、审核与录取,10日9:00-12:00院校下载高校调剂志愿数据、审核与录取。艺术类和体育类分两轮,第1轮是在9月7日8:00前公布缺额计划,9月7日13:00-17:00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第2轮是在9月11日8:00前公布缺额计划,9月11日13:00-17:00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相关高校须在9月15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并及时办理报到注册手续。

2017年,我省夏季高考、春季高考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均为150分。在普通高校统一招生录取时未被录取,且高考成绩达到本年度注册入学申请资格线的考生均可申请本次注册入学招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应根据本人所参加春季高考或夏季高考的类别、科类,选择对应的学校和专业进行注册申请。春季高考技能拔尖人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申请,不受文化分数限制。参加我省专科(高职)院校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专项计划(以下简称“高职院校专项计划”),且未被录取的考生,可直接向开展“高职院校专项计划”的院校申请,单列计划录取。

考生申请注册入学,须凭身份证号、登录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密码,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设立的注册入学网上管理平台进行,网址为。夏季高考文理类和春季高考只进行1轮注册入学,夏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进行2轮注册入学。每轮注册入学均包含考生填报注册入学志愿、院校审核与录取两个环节。

夏季高考文理类和春季高考考生可填报1次注册入学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夏季高考文理类考生可填报12个高校志愿,春季高考考生填报8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考生可同时填报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选择高校服从调剂的考生视为服从调剂任何不满额的高校和相关专业)。夏季高考艺术类、体育类考生可填报2次注册入学志愿,均实行单一志愿,考生均只填报1个高校志愿、2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服从调剂志愿。艺术类设置美术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体育类设置体育类专业高校是否服从调剂志愿。同时参加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的考生,如在集中录取阶段已被春季高考、夏季高考中的一类或两类录取,不能填报注册入学志愿;如考生春季高考、夏季高考均未被录取,只能选择其中一类填报注册入学志愿。

(记者刘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