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美法音乐伉俪来青献艺 演绎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 责任编辑: 2017-09-14 21:07:07

美法音乐伉俪来青献艺 演绎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张力伟)16日晚7点半,青岛交响乐团“音乐伉俪系列”将邀请来自美国的小号演奏家乔·博格史泰勒和他的妻子法国著名指挥家朱莉·戴斯伯蒂斯,这对音乐伉俪为岛城乐迷带来带来门德尔松《仲夏夜之梦》组曲、海顿《降E大调小号协奏曲》、格什温《一个美国人在巴黎》以及《蓝色狂想曲》等经典作品。

“我们是在法国音乐节上‘一声定情’的,我是美国人,她是法国人,所以这次音乐会我们选了格什温的《一个美国人在巴黎》。”美国小号演奏家乔·博格史泰勒素有“小号界超级巨星”之称,他的妻子则是法国著名指挥家,对于以伉俪的身份同台表演,乔·博格史泰勒表示,二人在舞台上只会考虑如何给观众带来更好的感受,如果遇到分歧也会一起商量,不会将这层特殊的关系带进音乐里。

据悉,格什温的《蓝色狂想曲》是为钢琴和管弦乐队而写的协奏曲作品,而此次音乐会,乔·博格史泰勒演绎的则是一首小号与乐队的改编版。他介绍,小号版改编得地方比较多,与钢琴版差别很大,但都不会改变作者的原意。他透露此次他也将在作品的中间部分加入钢琴演绎的《夏日的时光》,相信会给乐迷带来全新的感受。

美法音乐伉俪来青献艺 演绎一个美国人在巴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