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刷脸取款机在青岛已经有了 月底还有更多上线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09-15 12:44:04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本周三的苹果发布会让“刷脸”再次成为焦点,那么在岛城,市民能否近距离体验“刷脸”带来的便利?


记者14日采访获悉,目前招行青岛分行已在台湾路支行自助银行等8个网点布设了可刷脸取款的ATM机,青岛农行20台可刷脸取款的ATM机也将在月底前全部“上岗”,这也意味着到本月底,岛城可刷脸取款的ATM机将达到近30台,市民首先在取款上体验到“刷脸”的神奇。

刷脸取款机在青岛已经有了 月底还有更多上线

招行“刷脸”取款机

“本月底之前,我们将在全市各主要网点布设20台可刷脸取款的ATM机,包括山东路、台东、香港中路等区域,用户可通过面部识别,加身份证号码或手机号码,加卡交易密码的方式提取现金,整个过程不需要银行卡、不需要手机扫码,只靠一张脸,就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现金取款。”青岛农行个金部相关人士14日告诉记者。

据悉,要使用农行ATM机的刷脸取款功能,市民首先在农行备案的个人信息要完整,同时,农行的刷脸取款,暂不支持存款、转账以及跨行取款。为降低安全风险,ATM刷脸取款系统限定用户每日取款累计不能超过3000元。

招商银行2015年就分别在可视柜台、柜面应用了人脸识别技术,以此辅助远程坐席及柜员完成客户的身份核验,是首家将刷脸技术大规模投入应用的银行,也为刷脸取款提供了一定的经验支持。“今年以来,青岛招行在7家自助银行和海尔路分行营业部安装了8台可刷脸取款的ATM机,客户无须携带银行卡,在ATM机屏幕首页点击选择‘刷脸取款’功能后,系统自动抓拍客户脸部照片,与我行可信照片源进行比对,验证通过后客户输入在招行预留的手机号码进一步确认身份,之后输入卡号,再输入取款金额及密码即可完成取款,当日累计取款限额暂为3000元。”青岛招行相关人士介绍。

“刷脸取款的ATM机上线一段时间以来,陆续有客户‘尝鲜’,反映良好,但更多的是持观望态度,更习惯于用银行卡取款,相信随着观念变化及人脸识别技术的更加成熟,刷脸取款的客户会有所增加。”招行相关人士表示。

不用带银行卡,刷脸取款的确方便,但安全性是否有保障?据介绍,为降低安全风险,农行的ATM刷脸取款以客户自有账户为基础,采用红外双目摄像头活体检测技术,通过比对现场抓拍的照片与可信照片源,验证客户手机或身份证号码、交易密码实现取款,拓展了客户身份验证的渠道,保障了安全性。

招行相关人士介绍,具有取款功能的ATM机应用了“人脸识别技术”及”活体检测技术”,利用核心算法对人脸部的五官位置、脸型和角度进行计算分析,将误识率控制在较低水平的同时,保证了较高的识别准确率,可以较好地抵御纸张照片、手机照片/视频,以及面具的攻击。 

此外,“刷脸取款”还同时拥有三层安全防护,包括人脸识别、手机号码验证、密码验证,这也就意味着可大大减少“刷错脸”的风险。

相关链接:招行“刷脸”取款ATM机分布网点

市南区台湾路2号丁台湾路支行自助银行

市南区东海西路52号东海路支行自助银行

市南区山东路10号万象城支行自助银行

市南区福州南路16号福州路支行自助银行

市南区香港西路85号香港西路支行自助银行

市北区辽阳西路85号辽阳西路支行自助银行

李沧区大崂路1068号李沧支行自助银行

崂山区海尔路65号青岛分行营业部大厅

(记者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