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全程37分钟 2019年青岛到平度通高铁

来源: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19 06:53:14

以后去平度可以坐高铁啦!

只需37分钟。

青平城际也有了最新消息!

18日,

平度市市长李虎成做客

青岛新闻广播《行风在线》,

向网友们透露了

平度的交通大动向。

全程37分钟 2019年青岛到平度通高铁

平度市位于胶东半岛西部,

是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

是连接青岛、潍坊、烟台三大城市的“枢纽”,

是胶东半岛制造业中心,

青岛经济发展的潜力之都。

自从2015年被设定为改革试点之后,

平度在交通方面

不断改善和发力。

2019年平度将通高铁!

全程37分钟 2019年青岛到平度通高铁

针对网友关心的交通问题,李虎成表示,2019年平度将通高铁,这样从平度到青岛的时间将缩短到37分钟。

而未来高铁的征地拆迁涉及到东阁街道、李园街道的村庄搬迁。

青平城际将于2020年投入使用

全程37分钟 2019年青岛到平度通高铁

李虎成表示,青岛市委市政府已确定,青岛到平度还要建设城际交通。

目前,前期工作已经结束,确定今年12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投入使用。

据了解,青平城际涉及到从南村到郭庄、张戈庄,以及整个城区的拆迁和征地配合。

平度城际铁路(简称“青平城际快线”),位于青岛市胶州市和平度市境内,线路起点为胶州市胶州北站,穿过胶济客专、规划济青高铁后,线路沿S217向北行进,跨过沈海高速后,接着转入S218敷设,跨过青新高速公路,线路继续向西北方向进入平度市。线路全长约59.4公里,共设车站11座,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8座。全线设置1座车辆基地和1座停车场。

平度是青岛全域统筹、

南北统筹的重中之重。

可以说,

这条铁路对于

平度人民的意义非常重大。

通过乘坐青平城际铁路的轻轨,

可以迅速到达青岛地铁八号线,

直达五四广场;

也可以到达胶州站,

转车通往全国。

此段铁路开通后,

平度和青岛的联系将大大加强!

全程37分钟 2019年青岛到平度通高铁

除此之外,

平度共有十二个高速公路出入口。

随着青岛新机场、潍莱高铁、

等重大交通设施的开工建设,

平度加快发展的前景将更加可期!

青岛到平度城市公交只需21元

全程37分钟 2019年青岛到平度通高铁

对于市民提出的平度到青岛没有公交线路的问题,李虎成介绍,目前,平度到青岛间,已经开通了旅游直通车。在今年9月1日平度葡萄节开幕后,青岛旅游集团也开通了青岛直达大泽山的主题线路直通车。

去年,青岛至平度的城市公交开通,票价与其他线路相比低了8元,也就是说,从青岛到平度只需21元。

多条道路列入今年市政府重点修建道路

全程37分钟 2019年青岛到平度通高铁

有市民反映白沙河街道办事处的一条南北道路坑洼不平,雨后长时间积水,居民生活不方便。

对此,李虎成说,通过近几年城乡环境整治,使得这样的道路在平度已经很少见了。白沙河街道是这两年区划调整刚刚划成街道办事处。目前已经将白沙河街道纳入整个城市建成区综合考虑。像白沙河街道办事处驻地的几条道路,都是列入我们今年市政府重点要修建的道路。

李虎成同时表示,下线之后,将责令白沙河街道具体了解市民反映的道路情况。尽快采取措施解决老百姓的出行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提出下一步的措施。

平度美丽乡村达标村可获10万财政支持

全程37分钟 2019年青岛到平度通高铁

平度美丽乡村示范村

李虎成说,交通道路是平度市民非常关心的话题,青岛市的美丽乡村建设计划每年分配给平度25个示范村和400个达标村的名额,达标村每年将获得十万元资金支持。获得的这笔资金将主要用在道路硬化和路灯的建设上。

李虎成也坦言,平度的村庄太多,这两年启动了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后,干净的标准基本达到了。但是重大的基础设施上面的投入,与城乡环境的要求还是有差距,这也将是平度市政府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到2020年,平度要成为一座中等城市

全程37分钟 2019年青岛到平度通高铁

2015年,平度市正式获国家发改委批复,成为山东省唯一获批的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城市。

2017年初,省政府正式批准平度为山东省中等城市试点。

2017年7月,《平度市中等城市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试行)》出台。到2020年,平度GDP要破千亿,成为一座中等城市!

对于平度来说,

未来这四个目标很重要!

今年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加速北部崛起,推动平度、莱西成为全域统筹发展的战略支点”。

李虎成在访谈中表示,平度将以建设青岛北部崛起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为大目标,打造四个“小目标”--

建设青岛北部先进制造业基地;

利用平度区位优势,建设半岛陆港物流集散地;

依托平度丰富的旅游资源,山水田园休闲旅游胜地;

传统农业基础上,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未来的平度值得期待!

资料来源:青岛新闻网、爱青岛等

责任编辑:鄂梦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