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真丢人 年轻女子用残疾人乘车卡地铁逃票(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19 21:42:32

真丢人!年轻女子用残疾人乘车卡地铁逃票

地铁的开通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可总有人想不花钱白坐车,即便是几元钱的车票,也绞尽脑汁想逃过去。今天,青岛地铁行政执法人员就针对逃票等行为展开了专项检查,半个小时就查到了两名乘客冒用他人优惠乘车卡。

早上八点半,记者跟随地铁行政执法人员来到了地铁3号线五四广场站,此时正值上班早高峰,每趟列车进站,都会有大量乘客从闸机蜂拥而出。一名年轻女子在打卡出站时,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经过查验,这名年轻女子使用的是一张残疾人乘车卡,卡片上的信息是一名男性的,很明显她是冒用他人优惠卡乘车。

就在执法人员对这名女子进行处罚的时候,又有一名中年女子被执法人员拦下。她使用的是一张学生卡!见执法人员要对她进行处罚,这名女子迅速从包里拿出一张普通乘车卡。

《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第24条规定,冒用他人优惠乘车证件,除了要补齐出闸站线网最高票价外,还要被处以50元以上200元以下的罚款。

据执法人员介绍,这种乘客大都是抱着侥幸心理,目的就是为了省几元钱的车票钱。而这种耍小聪明的行为,根本逃不过执法人员的眼睛。

青岛地铁行政执法队队员费扬:

“我们执法人员会先根据闸机的灯,判断他使用的是不是优惠卡,学生卡或者半价卡是亮黄灯,老年卡残疾人卡我们灯显示的是蓝灯,是全免票的,看持卡人的年龄是不是和优惠卡相符合。”

自2015年12月地铁3号线北段试运行至今,青岛地铁行政执法队共发现各类违反《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的行为1675起,其中冒用他人优惠乘车证件的行为775起,补收票款2579元。对于前期发现的违规行为,地铁行政执法人员主要以说服教育为主。

下一步,他们将对冒用他人优惠乘车证件的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对于这种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开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处以50元到200元不等的罚款,并且将这种行为进入到个人征信系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