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再发寒窗基金 70万元资助236名贫困学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09-21 13:57:5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于泓)9月21日上午,青岛市教育局、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青岛市2017年寒窗基金发放仪式,资助全市升入普通高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程友新,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青岛扶桑精制加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宫本典和先生等出席仪式。

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宣读了《青岛市2017年寒窗基金发放决定》,程友新理事长向捐资方颁发了荣誉证书。本次共颁发资助金70余万元,23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了每人3000元的资助金。程友新理事长代表市教育发展基金会感谢捐资方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支持教育的善举,希望接受资助的同学,牢记社会的关爱,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立志报国,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寒窗基金”自1998年设立以来,在这20年里,共向全市升入普通本科高等院校的困难家庭学生发放资助金911万元,帮助了3037名寒门学子顺利迈入大学的校门。“寒窗基金”先后被省、市政府授予“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成为我市影响深远的慈善品牌和社会各界支持教育、奉献爱心的重要平台。

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就学问题,十年来,我市不断加大资助力度,增加财政投入,扩大资助范围,提高资助标准,建立起覆盖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学段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形成了“政府资助为主体,社会捐助为重要补充”的助学模式,保障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平等接受教育的机会,每年受资助的学生达到5.6万人,极大的促进了教育公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