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男子无证驾车上高速 交警开出千元罚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辛鹏 | 责任编辑: 2017-09-21 21:25:58

齐鲁网青岛9月21日讯 9月19日晚20时许,一辆白色小轿车途径沈海高速公路青岛胶州收费站时,因为该车未悬挂车牌,被民警发现后拦截检查。让民警备感意外的是,开车的竟然是一位说着一口流利普通话的俄罗斯男子,里面还有一男一女两位国外乘客。

俄罗斯男子无证驾车上高速 交警开出千元罚单

在检查时,该男子分别掏出了一张驾驶证和机动车临牌证,民警发现驾驶证上的相片与男子明显不是一个人,反倒是与副驾驶座位上的另一位中年男子非常相似。

面对民警的疑惑,该男子坦言驾驶证确实不是自己的,由于自己刚到中国没几天,还没来得及换领中国驾照,再加上他们对中国的交通法规不是很熟悉,以为只要其中一人带有驾驶证件就可以上路行驶,所以就开车上路来青岛游玩。随后,民警在对三位国际友人说明无证驾车的危害后,便对男子开具了处罚凭证,让其择日到大队作进一步的处理。

高速民警提醒,外国友人如果要在中国的道路上驾车,请自觉遵守中国的交通法规,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办法》的相关规定,获取合法的驾驶证后在开车上路行驶。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