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今年新增学位9000个 白沙河龙湖片建小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09-21 22:16:07

新机场启用后,新旧机场将用高速连接,15分钟可达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预计今年城阳GDP将突破千亿,累计新增学位9000余个,新机场建成、投入使用后,新老机场通过高架和高速路连接……9月7日下午,城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李红兵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加快建设生态宜居、品质活力的胶州湾北岸中心城区”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民参与人数75382人次,发帖870个,现场答复问题32个。网谈结束后,城阳区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城阳17中效果图

       投资8.1亿 城阳今年新增学位9000余个

对于城阳区今年的经济增长情况,李红兵表示,年初城阳区人代会审议确定,2017年全区生产总值计划目标是完成1003亿元,同比增长7.5%。上半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517.9亿元,增长8.6%,增速高于预期1.1个百分点。预计全年,生产总值总量完成1000亿以上。

李红兵说,近几年,城阳区高度重视学校建设工作。2017年为有效缓解城阳区入学压力,由区、街两级财政累计投资约8.1亿元,对城阳十七中等3所学校实施新建,对区实验二中12所中小学实施改、扩建。工程完工后,将累计新增学位9000余个,有效缓解义务教育阶段的入学压力。随着全区中小学在校生数量的逐年增多、学校管理任务的不断加重以及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调整等多种因素,中小学师资短缺情况较为严重,2017年城阳区主要通过三种办法予以解决:一是通过公开招聘补充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320人;二是开展二次招聘,招聘优秀骨干教师20名、高层次聘用制教师50名;三是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使用顶岗实习教师260名。目前一次招聘已经结束,正在准备二次招聘和顶岗实习教师招投标工作,预计9月底完成。

城阳有轨电车西延至火车站工程已列入城阳区2017-2019年重点储备建设项目

新旧机场用高速连接 用时仅15分钟

新机场建成后,流亭机场区域的发展备受关注。李红兵说,2017年5月8日,城阳区成立流亭机场搬迁协调工作指挥部,由指挥部牵头,借鉴国内外同纬度城市、海湾城市发展经验和其他地区机场搬迁改造经验,从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重大发展战略,承接青岛市部分功能外溢等角度,研究未来机场转场后原流亭机场区域发展功能定位,相关前期研究论证工作正在积极推进。青岛市规划部门目前正在对机场搬迁后的地块进行重新定位和规划,新机场建成、投入使用后,新老机场通过高架和高速路连接,通行时间大约在15分钟左右,对现有的企业运营、交通运输并未造成影响,下一步,流亭街道办事处将结合新的规划,重新定位。

关于城阳有轨电车西延工程,李红兵介绍说,城阳现代有轨电车示范线西延至火车站工程已列入城阳区2017-2019年重点储备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工程前期建设手续。下一步将根据城阳区2018-2019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实施建设。

很多网友关注公交线路的话题。李红兵说,目前,在城阳区运营的公交线路85条、公交车1245辆。其中,燃气公交车辆779部,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辆156部,占75%。今年,城阳区计划新增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80辆,开通调整公交线路6条,同时对部分线路车辆更新为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其中包括915路公交车。此外,城阳区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协调市运管局和公交企业,拟对城阳至市区、城区中心的公交线路延长末班车时间,计划从9月份开始,利用2个月时间,分期分批对372路、502路、904路等20余条公交线路延长营运时间。关于502路公交车,拟将长城路站末班车时间由20:00延长至20:30、市政府站末班时间由21:00延长至21:30,预计9月底前实施。

白沙河片区交通、教育、医疗等配套设施加快建设步伐

白沙河龙湖区域将建怡海小学

随着白沙河龙湖片区居民数量的增多,教育、医疗等配套建设也备受关注。李红兵说,该区域规划建设怡海小学,位于流亭街道白沙湾南片区规划四号线以东、规划八号线以南,总占地面积32362.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562.4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3亿元,建设规模为36个班,招生人数1440人。计划于2017年9月份动工,2018年12月底竣工。

青岛市城阳区流亭街道办事处西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建工程项目选址于城阳区白沙河南片区,具体位于青兰高速以北,龙湖滟澜海岸居住小区以南,规划一路以西,规划占地面积约20亩,床位规模100张病床,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约为6000平方米,总投资额为4800万元,该项目计划于2017年9月开工建设,至2018年12月底建成。

白沙湾双元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城阳区流亭街道双元路18号卓越蔚蓝群岛3期马里奥商街,负责辖区居民基本医疗及基本公卫工作,周边商业小区如:金色海湾、蓝海港湾、白沙上苑、卓越蔚蓝群岛、青特花溪地、龙湖滟澜海岸居民,可到此处就诊。

此外,流亭街道西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目前正在规划、设计中,预计9月开工建设,2018年投入使用,届时周边居民就医情况将进一步改善。流亭街道办事处将逐步完善学校、健身活动场地、医疗中心等相关配套设施,以方便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需求。

另外,双元路是进出青岛的主要货运通道,随着交通流量的加大,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对此市、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为有效解决双元路与双积路路口拥堵问题,经市政府批准同意,计划投资4.6亿元在该路口新建一座立交桥(南北、东西双跨线南向西左转定向匝道)。该项目涉及多方投资、工程体量大、地下管网复杂、建设周期长,目前,城阳区交通运输局正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计划于12月底前完成施工招标工作,2018年年底前完成工程主体建设。白沙河怡海路大桥正在进一步论证实施的可行性,白沙河长江路大桥正在同步进行论证。下一步,流亭街道办事处将根据专家意见,对规划方案进行进一步优化,并采取现场公示等形式,积极与周边居民沟通,科学合理地推进建设工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