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徐恭藻:利群走向全国 加速布局社区生鲜店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09-24 21:27:14

徐恭藻:利群走向全国 加速布局社区生鲜店

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接受青岛新闻网采访

青岛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任俊峰)9月21日,利群山东省外首家大型购物中心——连云港利群广场正式开门营业,这是利群百货上市后,走出山东,迈向全国的重要一步。利群集团董事局主席徐恭藻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透露,利群百货未来要在全国建更多的商业项目,同时还会加快小型社区生鲜店的开店步伐。

谈到利群选择连云港开店的原因,徐恭藻表示,向全国发展是利群的一个战略目标,连云港是利群已经耕耘了十年的城市,利群集团开发的御景龙湾项目在当地非常有名气,而且是最好、最大、最贵的楼盘,当地的老百姓对利群开发的楼盘也非常喜欢,这是利群选择到连云港开店的一个重要原因。第二个原因是连云港与日照很近,利群送货到日照,再到连云港,只有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从地理位置上比较合适。第三个原因是利群在开发御景龙湾项目时,顺便建了一个大型的商场。所以利群把连云港作为向省外发展的第一步。

徐恭藻:利群走向全国 加速布局社区生鲜店

连云港利群广场

对于连云港这座城市的商业发展前景,徐恭藻坦言自己非常看好,“连云港是全国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这个城市这几年发展得很好,商业发展相对来说空间比较大。整个城市只有两三座大型的商场。所以利群还要继续在这个地方耕耘。依托连云港的地理优势,未来利群还要向江苏其他地区发展。”徐恭藻说。

连云港利群广场项目商业面积8万多平米,而整个综合体的建筑面积,包括住宅达到了63万平米。徐恭藻介绍说,这次是商场部分首先开业,未来利群金街会陆续开业。“连云港利群广场的设计延续了百货和购物中心结合的模式,既不同于传统的百货,也不同于现在比较流行的购物中心,我们在这两者之间做了一个取舍。利群广场开业,对连云港的商场是一个极大的补充,对方便当地老百姓的生活也有非常大的好处。我相信这个商场的效益也会不错。”

徐恭藻:利群走向全国 加速布局社区生鲜店

利群广场连云港店开业在当地引发“轰动”效应

连云港当地也有万达这样的商业项目,利群的优势体现在什么地方呢?徐恭藻说,利群广场的优势是商品的集中配送,另外一个优势就是利群丰富的商品资源。利群在连云港做房地产已经做了十多年,积累了一定的人脉,当地老百姓对利群的品牌非常认可,再加上利群广场的布局比较合理,徐恭藻认为利群广场在连云港具备一定的竞争优势。

另外,这一次利群把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拿到连云港来实施,顾客可以坐在家里用手机购买利群广场的商品,非常方便。

徐恭藻表示:“传统百货商业模式相对落后,利群股份也在不断尝试、探索百货和购物中心相结合的经营新模式:不是单纯的百货,也不是单纯的购物中心。现代购物中心有其优势,但是每家店都非常大,消费者买东西要走很远的路,购物并不是很方便,并且,购物中心的店铺也都是租出去的;而利群自身的优势十分明显,自己购买、自己经营,门店紧凑方便购物。未来哪种模式会成功,还有待时间的检验。”利群股份要把购物中心好的经验结合进来,也把不利的因素做一些调整,形成“新型购物中心”。

徐恭藻:利群走向全国 加速布局社区生鲜店

依托连云港,利群要从山东走向江苏乃至全国

对于利群百货上市后的发展战略,徐恭藻说,未来每年利群都要开几家店,今年除了连云港利群广场外,还会在城阳开一个大型超市,同时,小型的社区生鲜店会加速推进。“我们正在全国各地寻找合适的项目,不仅仅要自己建,还要寻找并购、收购的机会。当然这个事不能急躁,要一步一步稳扎稳打地去做。”徐恭藻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