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落户青岛高新区(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09-25 11:08:07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25日,2017中国国际石墨烯创新大会举行中国石墨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与青岛高新区管委共建“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签约仪式。据悉,该研究院的成立将结合青岛石墨烯产业特色,深度挖掘分析青岛、全国乃至全球的石墨烯创新创业资源要素,引领石墨烯行业国际战略布局,将在助力政府精准招商引资引智的同时为石墨烯企业提供高质量的产业战略决策及市场咨询服务。

青岛高新区管委招商引资总监薛润波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将‘全球石墨烯产业战略研究院’共建成为全球石墨烯领域独立的第三方专业咨询机构和高端智库,助力石墨烯产业创新发展。”

随后,美国安固强青岛研发中心、昊鑫新能源石墨烯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宁波七诺新材石墨烯青岛研发中心、黑龙江华升石墨烯应用技术研发中心四个石墨烯研发项目分别与青岛高新区管委签订落户协议。

据悉,这是青岛高新区坚持石墨烯产业“全国全球链接”战略,依靠科研创新进行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石墨烯产业高端发展的重要成果。

青岛是全国天然石墨三大主产地之一,且以工业价值最大的鳞片石墨为主,储量约占全国的22%,年产量约占全国的三分之一。青岛高新区依托青岛丰富的石墨资源和产业基础,坚持“创新支撑、应用带动”,高起点规划产业,高层次集聚资源,市场化、板块化、平台化推进石墨烯产业发展,已经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欧盟光子科学研究所等国内外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密切的石墨烯项目研发合作机制。

同时规划建设了占地135亩的产业载体,已经建成4万平方米的专业孵化园区并投入使用,设立了国内首支、规模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获批成为“国家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特色产业基地”,“青岛市石墨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获批筹建青岛市十大创新中心之一“青岛石墨烯创新中心”,正在积极争取石墨烯检测及先进制造业中心等国家级产业公共平台。

截至目前,累计引进赛瑞达电子科技公司、青岛华高墨烯科技公司等50余家石墨烯及先进碳材料企业,在石墨烯导电油墨、散热膜、功能涂料、电极材料、导静电轮胎、金属复合材料等方面已经初步实现量产,为承接全球国际合作,推动石墨烯产业规模化、高端化、集群化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