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青岛供热费详解 官方:总成本核减1.16亿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26 07:33:22

今年青岛供热费到底贵不贵?官方:总成本已核减1.16亿... 

北风那个吹~又要到供暖季了

是啊,又可以穿着短袖猫在家,听寒风呼啸

大家,供暖费都交了吧

对,今年还是那个价格

↓↓↓

近日,青岛市物价局负责人做客《民生在线》栏目回应:我市市内三区居民集中供热价格是2008年11月1日调整的,具体收费标准为每平方米使用面积30.4元,因当时成本较高,当时调价时就形成了价格与成本倒挂。目前,没有调整居民供热价格的计划。

那青岛今年的供暖费是怎么确定的?

来看看那物价局怎么说

↓↓↓

聚焦经政府招标确定的中介机构,对青岛市市内三区2016-2017采暖期(2016年11月16日至2017年4月5日)居民集中供热成本进行了专项独立审计,在此基础上,青岛市物价局进行了成本监审。

青岛市市内三区2016-2017

采暖期居民集中供热成本监审情况表

blob.png

blob.png

注:1、本公示中的“平方米”均指“平方米使用面积”。

2、青岛市市内三区现行居民集中供热价格为30.4元/平方米。

3、本次成本监审范围是我市市内三区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等11家燃煤集中供热企业,2016-2017供热年度居民供热总面积3952.29万平方米,总户数73.35万户。

审核了什么成本?

主要对2016-2017采暖期煤炭成本、职工薪酬、折旧费、水电费等成本进行了审核,并按规定核减了不应计入定价成本的费用。

采暖期供热成本有啥变化

2016-2017采暖期居民供热单位成本为每平方米38.85元,比上个采暖期增长了7.02元,增幅22.05%。

单位成本为什么增长了?

一是煤炭价格上涨,煤炭价格从上个采暖期每吨440.25元(按5千大卡煤炭折算后的含税价格,下同)上涨到本采暖期712.69元,涨幅61.88%。

二是供热资产原值增加约4.12亿元,折旧费每平方米增加0.8元,增幅11.71%。

三是职工薪酬增加,每平方米该项成本增加0.15元,增幅5.24%。成本监审结果显示,居民供热成本与供热价格仍然倒挂。

供热总成本已核减1.16亿元

按照相关规定,公示的供热成本中已核减煤炭成本、职工薪酬、固定资产折旧、业务招待费等成本项目中的不合理费用支出。2016-2017采暖期居民供热总成本已核减1.16亿元。

供热开始前,这些事项一定要注意

10月16日前一定要申请!

因室内供热设施互相连通,系统充水后再进行停热或恢复用热将影响到整个系统供热前准备和初期调试工作,进而影响其他用户的正常用热,因此,请本采暖季有停止用热或者恢复用热需求的用户,务必于2017年10月16前提出申请,能源集团将按规定及时予以办理。

家中一定要留人!

供暖前,青岛能源集团所属供热企业将会对供热管网进行充水试压。请广大用户留意小区内、单元门口张贴的充水试压通知,并根据通知上的时间安排家中留人,充水试压期间请您注意暖气片、暖气管道接口处和暖气管道阀门处是否有由于老化、松动等原因导致的漏水现象。同时请您不要随意扭动阀门、改动供热设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如果在缴费过程有疑问或家中暖气出现跑冒滴漏情况,请及时拨打以下电话咨询。

市内三区供热企业24小时服务电话

记得收藏哦~

✪青岛能源集团:96556(受理下属能源热电公司、能源开源热电公司、能源泰能热电公司及原铁路红宇建设集团供热分公司、原青岛碱业发展热电分公司供热范围供热相关服务问题)

✪华电青岛热力有公司:96559

✪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85821724

✪青岛金湖热力有公司:85810404

✪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83778177

来源:青岛市物价局、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雅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