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完成股权转让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俱乐部正式成立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27 11:25:16

青岛国信双星篮球队新援亮相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 (记者陈志伟刘文超)今天上午,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成立仪式暨2017-2018赛季CBA出征仪式在青岛海天大剧院酒店举行。青岛国信集团与双星集团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国信集团通过下属国信文体公司持有双星篮球俱乐部90%股权,成立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俱乐部将披挂“青岛国信双星篮球队”出征新赛季比赛,以全新的姿态和气象开启新征程。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家新出席仪式,并为新成立的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揭牌。

青岛双星集团将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90%的股权转让给青岛国信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

新的赛季,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保持教练组成员稳定的同时,对球队人才结构也进行了较大调整,在孟令源、孙鐿滔、杨庚霖等人离队后,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引进了许家晗、赵捷、高尚等国内球员。在外援方面,引进了前火箭队球星特伦斯·琼斯和老熟人乔纳森·吉布森,这些球员的加盟不仅提升了球队的实力,增强了球队的板凳厚度,还使得球队的年龄结构变得更加合理。

青岛国信双星男篮俱乐部正式成立

青岛队总经理兼球队主教练巩晓彬表示,随着国信集团的加入,球队新赛季在资金投入方面有了更多保障,在内外援引进工作上也做了最大努力,板凳厚度和阵容深度明显增强。

谈到新赛季的目标,巩晓彬认为:“其他球队的实力也在增强,新赛季CBA联赛的竞争将空前激烈。综合来看,我们的实力在20支球队中处在中游位置,新赛季的目标是力争季后赛席位。”

青岛国信双星篮球队新援亮相

原青岛双星篮球俱乐部是双星集团全资子公司,也是青岛第一家职业篮球俱乐部。俱乐部自2004年成立以来,双星集团给予了大力的培育和扶持,也取得了突出的成绩,2013年以来,双星篮球俱乐部坚持“专业人干专业事”的原则,引进包括叶鹏、李秋平、巩晓彬等著名教练,取得赛季第四名的最佳战绩。双星篮球俱乐部开启了总经理和主教练“一肩挑”的经营管理模式,并正在被国内很多俱乐部借鉴和模仿。此次国信集团与双星集团联手合作,将使双星现有产业与篮球赛事关联度较低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更好地发挥体育产业的协同带动效应。

教练巩晓彬接过队旗

国信集团是市属国有投资企业,也是青岛市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改革试点单位,近年来着力发展金融、城市空间开发、城市功能服务、海洋产业等核心业务板块。2016年实现各项收入40.67亿元,利润总额7.53亿元,2016年底资产总额451亿元,净资产175亿元。总资产、净资产、收入、利润比2005年同口径分别增长12.1倍、8.8倍、37.7倍、37.6倍,年均复合增长率超过20%,资产负债率始终控制在70%内并逐年降低,长期主体信用评级上调为AAA级(最高级)。

球员与球迷交换礼物

在城市建设和发展的大格局中,国信集团将自身定位为“城市综合运营商”,在城市功能服务板块中,以国信体育中心、青岛大剧院等的建设、运营为抓手,持续改善和提高市民体育文化生活。本次接手篮球俱乐部,是立足全市体育事业发展的高度,敢于担当国企责任的又一体现。

在新赛季竞赛规程调整后,季后赛席位由原来的8个增加到10个,青岛队势必对季后赛发起冲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