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定了!青岛地铁13号线车站名称正式公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09-27 14:53:17

定了!青岛地铁13号线车站名称正式公布

青岛新闻网9月27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经青岛市地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青岛地铁13号线车站名称于今天正式公布。13号线车站名称分别为嘉陵江路站、香江路站、井冈山路站、积米崖站、灵山卫站、学院路站、朝阳山站、灵山湾站、两河站、隐珠站、凤凰山路站、双珠路站、世纪大道站、盛海路站、大珠山站、张家楼站、古镇口站、龙湾站、琅琊站、贡口湾站、董家口港站、泊里站、董家口火车站。

据悉,为了满足13号线工程建设的需要,尽早确定车站正式名称,青岛地铁集团从2016年5月开始了站名的调研工作,针对沿线的历史传承、典型公共建筑、习惯称谓、本地习俗进行了认真分析,确定了13号线拟定站名,并于2016年7月进行了社会公示。公示期间,广大市民积极响应,通过信函和电子邮件的方式提出众多意见和建议。地铁集团组织相关专家,对征集上来的资料和数据进行分析对比、认真研究、合理取舍。在充分考虑了各种意见和建议的前提下,结合站点所在地的历史渊源和现实情况提出了站名意见,并通过了青岛市民政局审核,最终确定站名。

据了解,青岛地铁13号线位于西海岸新区,整条线路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线路起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终于董家口火车站,正线全长约69.94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设车站23座(地下站9座,高架站14座)。1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贯穿青岛西海岸新区的轨道交通骨干线和快速线,并通过与多条地铁线路换乘,实现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联通,将有效方便市民出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同时对西海岸新区发挥龙头作用、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