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30条道路大修中修 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

来源:爱青岛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27 21:46:18

青岛30条道路大修中修 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

今年,市城乡建设委牵头各区以道路检测评价为依据,统筹管线改造下地需求,继续深入推进市政道路大中修建设工作。今年各区共计划对中山路、辽宁路等30条主要道路实施大中修建设,目前各区正在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今天,

我们为您精心整理出

青岛今年实施大中修的30条道路名单

看看有你家门口吗?

青岛30条道路大修中修 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

除了以上30条路要修,

香港中路也要进行管网改造

由于建设年代较长,管材老化锈蚀严重,爆管抢修事件频发,为消除市政公用管网安全隐患,香港中路老旧管网改造项目将于9月30日启动。改造施工全部在夜间22:00至次日早5:00进行。

青岛30条道路大修中修 看看有没有你家门口的

近日,记者从青岛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此次香港中路老旧管网改造项目包括给水、燃气及热力三条管线建于上世纪80-90年代,根据近几年管网普查及评估情况,管道腐蚀老化,跑冒渗漏现象严重,存在安全隐患且部分管段已不具备运行条件,因此列入2017年老旧管网改造计划。其中:

1.给水管道:西起南通路,东至燕儿岛路,途经新浦路、徐州路、云霄路、福州南路,全长1400米,位于北侧公交专用车道,工程分为南通路至徐州路东以及云霄路至燕儿道路两段。

2.热力管道:工程设计长度1700米,分四段实施,一是福州南路至新闻中心段,位于香港中路南侧人行道;二是香港中路太古步行街路段;三是台湾路至澄海二路段(包括澄海二路、台湾路路口横过路);四是燕儿岛路至汕头路段。

3.燃气管道:工程西起南通路,东至麦岛路,途经新浦路、陆丰路、福州路、嘉义路、彰化路、善化路、台南路等6个路口,管线全长2542米,分三段实施。

香港中路管网改造项目将于9月30日开工,10月25日管线施工全部完成,道路养护单位随管线完成情况同步对道路实施沟槽修补和路面修复。

为尽量减少工程施工对周边环境、道路交通和市民生活的影响,燃气、给水管线改造施工全部在夜间22:00至次日早5:00进行,当晚开挖、当晚渣土清运、当晚垫层铺设、当晚管道安装、当晚接口处理、当晚沟槽回填,同步进行完成路段沥青路面临时修复,局部需养护的路面结构或构筑物采用钢板加装镶嵌式橡胶垫临时恢复交通。施工区域采用隔音屏隔离等环保措施,挖掘设备加装橡胶垫,减少噪音扰民。(青岛广电记者:李海军、宫辰/制图:栾占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