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民房里行医装监控躲检查 乡村黑诊所被端(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27 21:51:48

民房里行医 装监控躲检查 平度一乡村黑诊所被端

民房当诊所,在村里违规行医,为逃避检查还在民房四周安装监控摄像头,随时监测周围动静。日前,青岛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将平度一窝藏在村里的黑诊所端掉。

日前,青岛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接到举报,反映在平度市南村镇某村有一家非法行医的黑诊所,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对案情进行了充分预案和前期调研,考虑到非法行医大都在夜晚进行,采取了“白加黑”全时段的工作模式。经认真排查分析,执法人员认为诊所的负责人管某很可能以非常隐蔽的手段在一民房中开展诊疗活动,一般在下午四五点钟后开始。

管某反侦察能力很强,调查取证比较困难。之前,平度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局对其进行的突击检查,都被其躲过,为此,执法人员此次制定了周密计划。9月19日下午4时许,执法人员赶到现场附近开始盯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关注,下午5点40分管某在民房出现,执法人员迅速出动将其控制在民房内,房间内有两名患者,部分针刀、显微镜等医疗器械和药品,一个垃圾桶内有带血污物。开始管某态度非常蛮横拒不配合检查,百般抵赖说并未开展诊疗活动。调查过程中,不断有不明真相的村委干部、街坊、亲朋好友出面求情,试图阻止执法人员追查。面对这种情况,执法人边宣讲法律法规和政策,边继续追查违法线索。此时,一条疑似连接摄像头的电线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电线延伸到房屋内间,执法人员要求管某打开房间门,只见各种药品、注射液,大量使用过的套针针头暴露在外,还设有一台专门连接了监控系统的电脑,四个摄像头正在同时运行,实时监控民房周围人员的一举一动。在证据面前,管某终于承认自己未办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违法开展诊疗活动的事实。

执法人员现场对管某用于开展诊疗活动的药品、器械及安装监控系统的电脑进行了查封,制作现场笔录、询问笔录等执法文书,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管某立即停止诊疗活动,下一步将依据相关卫生法律法规对其做进一步处理。(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腾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