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油罐单层改成双层 西海岸21家加油站完成改造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28 15:01:54 字号:A- A+

油罐单层改成双层 西海岸21家加油站完成改造


为预防和减少加油站地下油罐对水环境的影响,青岛西海岸新区不断推进将加油站储油罐由单层罐改成双层罐,截至9月底,该区共有21家加油站91个地下油罐完成双层罐改造,据了解,该区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工作将于明年6月30日前全部完成。

日前,在西海岸新区人民路百顺加油站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地下油罐双层罐检修工作。百顺加油站自1994年建站以来,一直使用单层油罐和单层输油管道,最早设置的油罐已使用了20多年,迫切需要进行改造。以前的地下油罐和输油管道都是单层的,极易造成油气泄漏,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而且容易造成土壤及地下水污染,7月,加油站完成了全部的地下油罐和输油管道的改造工作,6个地下油罐现在全都是双层的,输油管道也全部换成了双层。

除油罐筒体厚度有保障,每个油罐还配备了报警系统。仪表连接到双层罐泄漏检测仪上,一旦发生油气泄漏,检测仪就会立刻报警。工作人员介绍,6个油罐各自对应一个指示灯,如果仪器报警,可以清楚地看到是哪个油罐发生了泄漏,方便及时检修。

据了解,截至9月底,该区共有21家加油站91个地下油罐完成双层罐改造,全区加油站地下油罐改造工作将于2018年6月30日前全部完成。(齐鲁壹点记者 殷萍 通讯员 王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