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邓友成:国信转型发展 助力青岛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09-29 13:19:43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朱颖)今天上午,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智慧青岛典型案例颁奖典礼在青岛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汇聚一堂,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建言献策。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邓友成在论坛上表示,建设和发展智慧城市是我国实现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城市发展难题、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建设发展智慧城市 

邓友成表示,智慧城市是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创造绿色和谐环境,提供泛在、便捷、高效服务的城市形态。建设和发展智慧城市是我国实现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也是破解城市发展难题、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必然要求。近年来,青岛市积极抢抓国家战略机遇,率先实施“智慧青岛”战略和“互联网+”战略,全力推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网络经济与实体经济协同互动发展,致力于建成全国领先的智慧城市。

邓友成介绍,国信集团定位于城市综合投资运营服务商,紧紧匹配城市发展战略,勇于担当城市发展使命,致力于打造综合金融、城市功能开发与城市运营服务三大业务板块,积极推进“智慧国信”建设和各业务板块的“互联网+”转型发展,通过打造智慧企业,全面助力青岛智慧城市建设。

国信集团成2017年智慧青岛建设入选项目最多企业

2015年以来,国信集团对接“智慧青岛”战略及青岛市“互联网+”战略,制定了企业“互联网+”行动计划,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整体推进、重点突破、市场导向、创新驱动、融合互动、开放协同”的总体思路,以满足终端用户需求为核心,以智能化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体验提升、商业模式升级为突破口,聚焦业务智能化、数据化、协同化,有效整合传统线下资源,大力推动各业务板块向互联网化和智慧化转型升级,在综合金融、城市功能开发、城市运营服务等业务板块推进“互联网+”平台和智慧化建设,逐步实现业务数据积累和用户数据沉淀,不断扩大互联网业务规模和用户群体数量。

经过近年来的发展,国信集团目前在智慧交通、安全管理、BIM应用、互联网金融以及智慧会展、智慧文体、智慧酒店等领域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与探索,国信集团共有14个项目入选“2017年智慧青岛建设工作计划”,为入选项目最多的企业。

建设一站式智慧服务平台  深度参与并推动“智慧青岛”建设

下一步,国信集团将强化各业务板块互联网和智慧化平台的整合与互通,促进各业务板块在用户资源、数据资产、流量互导、业务交互等方面的协同,全面放大各板块现有智慧平台的功能和效应,借助政府及其他社会力量,有效对接外部线上线下资源,促进相关业务走向融合化、立体化、平台化、生态化,构建“用户、信息、服务互连互通,集团大生态与业务板块小生态并行运转”的企业互联网生态体系,全力升级打造融合互动、开放协同的城市本地生活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集金融、交通、文化、体育、会展、酒店、餐饮、旅游、居住等内容于一体的一站式智慧服务平台,深度参与并推动“智慧青岛”建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