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蒋秋飚:媒体融合开启了全新的生态系统再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鄂梦遥 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09-29 15:19:36

蒋秋飚:媒体融合开启了全新的生态系统再造

点击查看视频>>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于泓 鄂梦遥 徐恺)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携手腾讯、海大共同主办的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在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该学院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一流互联网站与地方最强城市门户网站以及高校教研机构三强联合,共同探讨打造媒体生态圈的创新和尝试。

在成立仪式现场,作为学院主办方之一,中国海洋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书记蒋秋飚教授在致辞中谈到,作为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坚持“教授高深学术、养成硕学宏材、应国家需要”的办学宗旨,始终以服务国家和社会为己任,在新的历史时期,进一步确立了“立足青岛、面向世界、深耕海洋、强大并举、纵向提升、横向拓展”的发展思路,积极对接山东省和青岛市发展战略,服务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腾讯公司和青岛新闻网都是各自行业内技术力量雄厚、经济效益显著、社会责任感强的企业翘楚,拥有大量的客户群体和很高的用户黏度。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媒体生态日新月异,媒体融合开启了一个全新的生态系统再造的过程,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对传媒教育和科研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此背景下,探索实施学界与业界的强强联合,是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交叉融合。

点击查看视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