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日报微信公号主管于翔:内容给力才能涨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鄂梦遥 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09-29 16:37:12

青岛日报微信公号主管于翔:内容给力才能涨粉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于泓 鄂梦遥 徐恺)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携手腾讯、海大共同主办的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在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该学院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一流互联网站与地方最强城市门户网站以及高校教研机构三强联合,共同探讨打造媒体生态圈的创新和尝试。

在成立仪式的分享环节,青岛日报微信主管于翔为到场嘉宾带来了青岛日报微信运营的经验。

于翔在分享中谈到,青岛很多本地自媒体和机构都在做涨粉工作,它们粉丝数涨得很高,但是掉得也很快,转化率不高,所以主要原因还是在内容上,内容不给力,粉丝涨上去也没有用处。他透露,目前青岛日报的官微稳定在60万左右。

于翔分享了一个案例,之前曾经为西海岸发展集团做推广,它们那个地方有油菜花海——西海岸生态园,当时这条微信阅读量30多万,西海岸当时没有任何宣传,只是预售票的状态,仅仅通过做了这条微信之后,第二天景区就出现了拥堵。

经历了这个事情之后,青岛日报官微团队认识到微信号存在的最大意义,不是简单市场化,更重要的是它作为青岛日报的影响力。微信可以触达到你的朋友圈,触达到你关注的点。

除此之外,我们认为内容也好,传播也好,营销也好,最重要的还是策划能力,对内容的策划能力。其实策划很简单,可能就是简单的脑海中对新闻点的判断,都可能形成策划的原动力。当我们看到社会热点的时候,如何判定它真的是社会热点,如何能在这其中形成后续的激变,这是非常复杂的过程。但是内容、传播渠道和营销手段这些都有必要结合起来,如何生产优质内容?就一个字?大道至“简”,如果再加一个字就是“学”,我们其实挺喜欢模仿大家的,像视觉志等,我们都在学习,用了很多功夫不断调整排版,这是我们每天都在想的事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