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在青岛"卜丹:捕捉热点 到网友最关心的现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鄂梦遥 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09-29 16:42:36

"在青岛"卜丹:捕捉热点 到网友最关心的现场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于泓 鄂梦遥 徐恺)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携手腾讯、海大共同主办的青岛企鹅新媒体学院在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正式成立。该学院的成立,标志着中国一流互联网站与地方最强城市门户网站以及高校教研机构三强联合,共同探讨打造媒体生态圈的创新和尝试。

在成立仪式的分享环节,青岛新闻网新媒体主编卜丹分享了自己的新媒体运营经验。由其负责运营的青岛新闻网旗下的生活类帐号“在青岛”,目前拥有30万+的公众号粉丝以及3万+社群好友,其中80%是青岛本地用户,以80后、90后群体为主。

在分享中卜丹谈到,其实“在青岛”这个号最早微博起家。现在“在青岛”有一个双微平台,既有微博也有微信。“在青岛”帐号是个包罗万象的号,既抓热点做系列策划,也有节庆的采访。

近期,“在青岛”做了一系列的网红美食,由于在海鲜季期间,小编们立志跟青岛卖海鲜的摊主打好交道,为网友们带来第一手的美食信息,立志做最接地气的策划。

说到接地气的策划,卜丹分享了一个案例,今年青岛夏天的温度非常高,直飙40℃,当时小编们买了几个温度表四散到各个地方,同时采访了一些人,包括环卫工人、交警,做了非常感人的系列策划,阅读量达到4万多。同时“在青岛”是生活类的帐号。我们发现商场开业是热点,所以基本上青岛各大商场开业的时候“在青岛”都做到了独家和首发,编辑都在现场,排队攻略等全部现场采访,金茂湾是最近做的一个采访,阅读量达到5万多,永远在网友最关心的现场,这种感觉很不错。

卜丹说,“在青岛”今年有一个方向上的转变,除了线上策划之外还有线下活动,“在青岛”的目标是周周有美食探店,月月有线下活动,上周刚搞了一个相亲的活动,效果非常好。“在青岛”的线下活动种类非常多,比如美食探店、母婴类探店。目前新闻网拥有26个行业微信矩阵,同时还有自媒体联盟,而且我们现在有200多个自媒体号陆续入驻青岛号和企鹅号,我们希望在这个大的体系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