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文达通倪萍:智慧社区未来是一个万亿的市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09-29 16:53:38

青岛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萍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智慧青岛典型案例颁奖典礼在青岛威斯汀酒店举行。国内智慧城市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汇聚一堂,为全面推动我国智慧城市产业的发展,做出精彩的论述和解读。会上,青岛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倪萍先生分享了智慧社区实践经验。

什么是智慧社区?倪萍认为,智慧社区是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从而形成基于信息化、智能化社会管理与服务的一种新的管理形态的社区。我们的定义是一个平台,就是智慧社区平台,线上线下,通过三个手段,运营的手段、传媒的手段、支付的手段,从而将人流、物流、财流、信息流有效的打通,从而建设智能家、安全家、健康家的理念。倪萍表示,社区经济是一片蓝海,是一个万亿的市场,马云曾经说过,下一个超级富豪诞生在哪一个行业?是物业管理行业,为什么是物业管理行业呢?因为与社区是息息相关的。

倪萍介绍说,青岛文达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2014年在北交所新三板上市,公司有两个品牌,文达通品牌和闻达客社区运营品牌。从2001-2017年公司,已经取得了将近30多项发明专利,还有软件著作权,并自主研发了首当静脉识别门禁系统,成功的应用到社区管理当中去。2015年,公司获得了国家工信部颁发的ISP宽带运营牌照,2016年成为山东省住建厅智慧住区项目的示范标杆,这个项目一共有26个项目,文达通承接了大部分的项目建设。文达通有一个愿景:不断的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坚持品牌经营战略、国际化发展战略,最终实现把文达通建成全球知名品牌。文达通从成立以来,专注于技术,专注于创新,专注于社区管理和社区运营,在16年的发展当中,积累了很多的社区运营经验。

倪萍说,智慧管理平台,包括物业管理、社区O2O、居家养老、社区安防等多个板块,尤其是多个板块的互联互通产生一些新的商业模式,提高经济效益,目前看来这也是智慧管理平台可以得到物业行业,得到社区业主认可的一个原因。

在社区监控系统方面,目前文达通的社区监控2.0实现了有人攀爬墙,系统会通过分析自动发现,自动的在屏幕上面弹出来,监控者可以马上发现这里有异常,可以进行事中处理的效果。同时,公司也建立了云数据中心,实现了视频的远程监控。未来,还可以通过社区大数据实现一些商业应用,建立成熟的社会生态。

在居家养老方面,文达通搭建了健康小屋,采集业主的身体数据,和中康体检公司进行数据的互动分享,通过中康体检这样一个专业的机构为社区的居民提供非常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社区运营者可以通过本身的业主的大数据信息进行分析,比如说可能是某人有高血压或者是高血糖,在饮食上需要什么样的习惯,这样会重点的做一个人性的关怀。

“通过上面一些实践,我们达到了一个品质更安全、消费更自由、服务更多元的智慧社区,我们文达通也一直希望了解业主、读懂业主的便民服务管家。现在,我们是互联网+社区,我们是社区2.0,接下来一定是人工智能+大数据,这才是未来的社区,所以说未来的社区,我们充满了无限的想象。”倪萍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